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淮海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49天平安凯旋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杨朔)3月26日下午,周口市首支非公立援助湖北医疗队周口淮海医院的7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在武汉圆满完成各项治疗任务后,一路风雨兼程,顺利抵达周口。

当日下午4时,春寒料峭、细雨霏霏,老家周口的亲人用鲜花和国旗向七位英雄致敬,齐声高呼“英雄凯旋、欢迎回家”,现场还有“硬核”闺蜜团送来特色礼物,打出“别人家有的闺蜜你也有”等欢庆条幅。同时,现场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让每个人动容。接下来,7名队员将在此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

欢迎仪式现场,周口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金玉贞,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峰,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剑锋,川汇区政府副区长晋瑞英,川汇区卫健委主任任艳阳等领导参加,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欢迎白衣战士归来!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英雄。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周口淮海医院7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组成首支非公立援鄂医疗队于2月7日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前线战“疫”期间,他们共累计收治确诊病人121人,治疗重症康复隔离患者56人,平均年龄80岁,年龄最大的90多岁。他们在武汉艰苦奋战49天,此次圆满完成任务返周。

活动现场,春寒料峭,细雨霏霏,周口淮海医院40多名同事以及队员亲属好友列队迎接。周口淮海医院外三科主任王亚珂百感交集,发言时她哽咽道:“我们支援武汉广发肿瘤医院期间,实现了队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零’目标。我们不辱使命,一个都不少地回来了!”

医疗队队长张春霞的母亲在欢迎仪式代表家属发言:“7名队员能为武汉出力,为国家分忧,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以你们为骄傲!”护士周思瑾的妈妈崔女士专门带着女儿喜欢的零食,她打开食品袋高兴地说:“有冷串,有奶茶,都是闺女最喜欢吃的。”

据了解,此次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的有效好转,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医疗队分批离开,此次归来的医疗队7名队员的工作也得到了武汉市硚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和赞扬,3月26日临行前,硚口区指挥部还为队员们赠送锦旗并颁发了个人荣誉证书。

7名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这段驰援湖北的医疗经历弥足珍贵、终生难忘,也让他们对生活和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接下来,他们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始14天隔离,待隔离结束,将会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各项医疗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为守护周口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淮海医院 援助湖北 医疗队战 平安凯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企帮千村 周口圣瑞置业有限公司帮扶前张村捐

    千企帮千村,扶贫倾真情。5月15日,四川圣桦集团周口圣瑞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凯先生携帮扶代表团一行来到“千企帮千村”帮扶点前张村开展扶贫助困公益捐赠活动。

  •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窗口业务“当场即办”获点赞!

    5月15日下午,周口市淮阳区漕河乡王敬庄孙邦力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大厅窗口,为交通大厅工作人员送来了一面“热情服务,廉明高效”锦旗,感谢交通运输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遵守职业道德,工作热情、周到、文明,从实际出发,真心实意地为业户解决实际问题,为运输从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 脱贫致富路上决不让一个人掉队——记周口市公安

    作为周口市公安局驻淮阳区豆门乡肖庄村第一书记,驻村两年多来,崔继伟把党和国家的惠农扶贫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村民家中,通过浅俗易懂的方式讲到每一位村民的心中,帮助大家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

  • 周口农商银行用贴心服务搭建起成功营销之路

    自上年到农商银行工作以来,闫丹始终坚持“与客户做朋友”,随时随地换位思考与客户沟通交流。在“金燕e贷”推出后,她更是紧抓机遇,全面做好厅堂营销和线上服务,在推广产品的同时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感,帮助支行进一步稳定了客群关系。

  • 周口农商银行全面上线信贷新产品“房易贷”

    近日,周口农商银行结合本地实际,特推出“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阳光操作”的信贷新产品——“房易贷”,便民又高效。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