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当前,沈丘兵哥哥的别样蜜月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陕西宝鸡某陆军部队服役的沈丘县籍士官梁飞,回到家乡白集镇梁庙行政村,与在白集镇政府工作的恋人杨杉,结束了8年的爱情长跑,步入了婚姻殿堂。

梁飞与杨杉的结婚照

据悉,今年29岁的梁飞,2010年12月参军入伍,201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梁飞工作的缘故,他与爱人杨杉聚少离多。然而,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结婚第二天的新娘子杨杉便匆匆结束了蜜月,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一线。

杨杉负责统计全镇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把每天的数据更新上报县防控指挥办公室。登记输入、核对上报,每一环节都不容出现一丝失误。杨杉深知责任重大,时刻保持认真、谨慎,唯恐出现差错或漏报信息。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让这个新娘子秒变“铁娘子”。

杨杉(右一)与同事一起核对疫情信息

 “或许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军嫂,但我要努力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公职人员。值此疫情特殊时期,我们应舍弃儿女情长,投入到‘疫’线战场上。”工作间隙,杨杉向兵哥哥梁飞表示“歉意”。然而,让杨杉感到欣慰的是,她收到的是丈夫的军礼。

“老婆,你很棒,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玫瑰,我支持你!”梁飞的回复,让杨杉格外甜蜜又充满力量。更让杨杉感到更加惊喜的是,1月26日,大年初二,梁飞就向所在的白集镇梁庙村党支部请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梁飞(右一)在村防疫指挥部执勤

梁飞这个兵哥哥和镇村干部一道,利用广播、小喇叭、宣传车、横幅、张贴通告等形式,全方位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号召群众进出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并相互提醒监督。

据梁庙村党支部书记孙自营介绍,梁飞在加入志愿者以来,就一直没有离开防疫战场一线,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时下,抗击疫情如火如荼。我作为一名军人、共产党员,就应当第一时间战斗在抗疫一线,军民携手,众志成城,争取早日战胜病魔,为人民群众谋安康,为军人增风彩。”梁飞如是说。

采访尾声,杨杉告诉记者,梁飞于2月7日就要回部队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特别的蜜月。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沈丘 兵哥哥 蜜月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