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吕潭乡:守净土 防疫情 忙春耕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周亚兵 李亚铮)春节以来,扶沟县吕潭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严守净土、零确诊病例”的工作目标,抢抓农业生产有利时机,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近日来,扶沟县吕潭乡运来农业种植合作社正在抓紧时间育苗,合作社负责人焦运来说:“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大意不得,当前正是早春西瓜育苗的大好时期。我们现在采取的是控制人数、分批作业的方式,组织大家一边做好防护,一边抢抓节令育苗。”

“安全防护一定要做好,生产要抓,但是身体健康更要重视,我们要在保证群众的健康的同时,也要保证企业、产业健康发展,还要保证大家的收入稳定增长。”该乡党委书记葛红亚一边查看育苗营养钵一边叮嘱道。

吕一村党支部书记徐文化,为助力企业搞生产,开着三轮车来到焦运来的育苗基地,送来急需的一车育苗用基质肥料。“时间不等人,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农业生产也不能停啊。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地里生产开个好头,一年都会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徐文化一边抹着额头汗珠一边说着。

据悉,吕潭乡是扶沟县传统农业大乡,党委、政府一直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林湾村、前河村、尚村岗村的西瓜育苗和辣椒育苗,吉唐村、聂老村的黄瓜、豆角等绿色蔬菜育苗基地生产正当时。党委、政府下派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及生产中的防疫问题。要求农业生产工作的同时,要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休息时间不扎堆,确保人员安全再生产。

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杜绝交叉感染的风险隐患,该乡34个行政村分别建立了农资需求互助微信群,村干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了解农户需求信息,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年龄偏大的农户采取电话沟通或定时入户走访。各村统计到组,各组统计到户,每户统计到具体需求的农资和数目,统一与农资经营门市部对接购买,由村里党员干部或者村民代表送货上门,既保证农业生产不滞后,又避免群众流动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

截止目前,吕潭乡播施小麦返青肥8.6万亩,种植小拱棚春西兰花6千亩,搭建蔬菜生产巨型棚、钢架棚60多亩,西瓜育苗棚300多亩,辣椒育苗床8万多米。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在吕潭乡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大家齐心协力,春暖花开指日可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吕潭乡 守净土 防疫情 忙春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