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华才)缸盖缸体装备制造业是扶沟县的传统优势产业,在扶沟传统工业企业生产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行业的复工复产显得尤为重要。2月27日,记者循着机器声的轰鸣声,走进了扶沟县工业园区内的河南天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一进车间,就看到一台台机床旁,工人们正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作业。

据该企业负责人杨长介绍,公司加工生产全部采用了全自动数控加工机床,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因此得到了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客户的青睐,目前产品供不应求。

2月27日,工人正在忙碌生产中

当记者询问公司自疫情发生后何时复工复产,都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来防范疫情和保障生产?工人赵志刚说: “二月中旬就开始上班,公司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视,对员工非常关心,要求也非常严格。我们上班期间坚持戴口罩,不扎堆,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在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现在正在热火朝天的生产中,努力把疫情防控期间的损失弥补过来,完成预期生产任务。”

2月27日,生产车间一角

“河南天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于2月17日正式复工复产。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扶沟取得了‘零确诊’的好成绩,令人鼓舞。但是“零确诊”并不代表“零风险。我们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负责人杨长说道。据他介绍,公司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一直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面加强消毒防护的情况下,对员工每天测两次体温,公司每天给员工发一次口罩,要求员工必须戴口罩,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厂区。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力争加班加点把前期因疫情所造成的出口订单的损失弥补过来,确保完成2月份的生产任务,给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月27日,工人正在紧张生产中

据悉,河南天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地处中原腹地扶沟县工业园,是汽车发动机气缸盖气缸体专业生产厂家,有着40余年专业生产发动机缸盖、缸体的丰富经验。公司下辖铸造公司、加工公司和一个技术研发及检测技术中心——河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目前生产的产品有六大系列十多个品种,主要与广西玉柴、中国重汽、洛阳一拖、安微全柴、江西五十铃等国内大型发动机生产企业配套,产品出口到欧美、东南亚、非洲等国家。

企业负责人杨长在接受采访

自疫情发生以来,扶沟县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从思想上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抓好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质基础,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措施细化、具体,用最严最细最管用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严防输入性扩散,严把复工人员关口,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筑牢防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达标的基础上,安全、有序、科学推进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