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疫情防控不松懈 畜牧生产助增收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张永久)3月7日,在河南省项城市范集镇大王行政村赵振国的羊圈外,该市农业农村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高保明正在进行现场指导和宣传,讲述疫情防控的措施及生态养殖要领,以及如何保持羊圈卫生和羊群适量运动,这让赵振国对今年实现增收有了很大的信心。

赵振国表示:“现在,志愿者上门来服务,我这心里就有底了,遇到困难也不怕了。老高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养殖中遇到的难题,我们十分感谢。”

眼下,正值春季牲畜繁殖、产羔高峰期,为了减少疫情对畜牧养殖生产经营的影响,项城市组织农业农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畜牧养殖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畜牧生产实际需求,统筹抓好畜牧业生产,确保牲畜多产增收。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一线,指导各个养殖场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减少人员相互之间的接触,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全面落实对所有畜禽养殖场用药、用料、防疫、检疫、疫病监测、消毒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了解养殖场口罩、手套、防护服、测温仪、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物资准备情况;询问畜牧生产、饲料运输、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养殖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志愿者们利用微信群向养殖场告知“争做清洁养殖倡议书”、“新冠肺炎感染防护指南”、“心里健康教育指南”等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引导养殖场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志愿者还开展养殖场消毒灭源工作,指导养殖户做好母畜圈舍保暖、牲畜疫病防治等,最大限度地提高牲畜幼羔成活率,确保畜禽养殖安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 

志愿者孙文中在帮助养殖户孙落荣对场子进行消毒消杀的时候,还不忘宣传,并及时通过微信告诉大家:“疫情当前,尽量不要出门,讲究个人卫生,养殖场要多通风,把牲畜管好,为春季生产做好准备,我们随时会为大家提供服务。”

项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祥表示:“畜牧业对于保民生、稳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肉、奶是居民不可或缺的‘菜篮子’产品。因此,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了保持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我们专门抽调畜牧工作的‘精兵强将’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全力以赴指导好、引导好今年的畜牧养殖工作,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推进。”

疫情防控不松懈,畜牧生产不断档。目前,项城市的畜牧业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稳步生产,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畜牧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市畜牧养殖业发展态势良好。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