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党建统领发展 绽放文明之花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作为县域范围内业务规模大、机构网点多、辐射范围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淮阳县农信联社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水平的共同促进。该联社以党建促发展,用党的思想指导行动,把党的思想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过程。

强化领导,提升党性修养

为了将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好,淮阳联社成立了以联社理事长任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该联社党委对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完善了淮阳联社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计划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了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淮阳联社党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要求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在学习过程中的认识和感悟,通过党员带动,引领示范,全体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被激发出来,各项业务的发展蒸蒸日上。

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

该联社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培训班活动,对信贷管理、贷款营销、会计知识、安全保卫等方面知识进行系统性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每年组织各项业务技术练兵比武活动,以赛促学,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竞争意识,提高了业务技能,为联社提升服务及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淮阳联社坚持以人为本,淮阳联社不断地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凝聚干事创业的士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单位员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县“两城一区”创建。单位注册志愿者占干部员工总数60%以上,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腊八节”送粥等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爱心活动的开展,树立了淮阳联社良好的社会形象。

清晰定位,共促区域发展

淮阳联社扎根县域经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充分利用点多面广,机制灵活,业务办理高效灵活等优势,不断创新,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加大全县涉农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县域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支持企业发展,该联社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公司业务部共建立企业项目库123家,累计授信企业120家。

淮阳联社工作人员为群众介绍存款业务

通过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服务 1小时走进千家万户”活动,淮阳联社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基层乡村、社区,切实让民众受惠。于此同时,深化阳光信贷,以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为手段,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水平。淮阳联社自1997年被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以来,连年验收合格,被周口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的荣誉称号,并相继获得省联社“先进基层党组织”、周口市“企业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该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淮阳联社将继续攻坚克难、全力发展,继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 联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