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陈年积案

2019-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段顺鹏)淮阳县公安局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动员全警力量,强化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合成作战、精准研判优势,切实加大对陈年积案侦办力度。10月21日,淮阳县公安局鲁台派出所成功抓获潜逃二十二年的逃犯张某某,破获陈年积案一起。

据悉,1997年6月1日晚上,在多次经受丈夫的家暴后,张某某挥起菜刀在家中将其丈夫砍伤致死,抛弃三个未成年的孩子,仓皇出逃。案发后,淮阳公安局立即开展抓捕行动,但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抓捕行动中侥幸逃脱,随即潜逃藏匿,杳无音信。

历年来,淮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该案件侦破工作,曾多次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实施抓捕,但抓捕工作均未取得突破。今年以来,淮阳县公安局再次加大对积案侦办力度,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对历年来积案和逃犯进行全面梳理。同时通过信息化科技手段,对收集的相关线索开展分析研判,加大对案件逃犯追捕力度。但面对已经消失20多年的逃犯,抓捕民警调查得到的线索极度匮乏。但是民警抓捕逃犯的信念时刻没有放松,综合调查得到的点点信息,苦苦思索对策,分析研判,以期获得突破。

10月21日,抓捕工作出现了重大转机。该局网警大队推送的一条信息,立刻引起了鲁台派出所所长牛博文的注意,结合调查积累得到的信息,在调取调查对象的户籍和家庭成员信息后,分析认为此人有嫌疑。事不宜迟,所长牛博文立即带领民警樊在磊,联防队员张万东火速赶到调查对象的户籍所在地项城市赵营村。经调查,此人嫌疑急剧上升。掌握相关情况后,侦查民警立即围绕该嫌疑女子展开进一步侦查。经过对嫌疑身份信息进行深入研判,并对收集的相关线索进行排查后,民警确认“张某”就是潜逃多年的逃犯张某某。夜晚来临,蹲点守候人员时刻注视嫌疑对象家中的情况变化。21时许,牛博文所长迅速将抓捕人员分工,下达抓捕命令,抓捕人员迅速合围将潜逃22年逃犯张某某抓捕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22年前的故意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已移交局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公安局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