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公安局曹河派出所仨小时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 王勇)近日,淮阳县公安局曹河派出所依托天网监控,缜密分析案情,成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嫌疑人两名,此举有效地打击了当地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5月11日15时,曹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曹河乡东黄楼村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接警后,值班副所长张伟光第一时间向所长孙光旭汇报了警情,同时迅速带领民警王留铁、辅警侯建华赶往案发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张伟光首先对报警人进行询问,报警人称其当日上午在曹河乡东黄楼村建房,下班时发现电动车被盗。张伟光在了解案情后,一方面组织开展现场走访工作,详细询问了受害人停车位置,又询问周边群众有无发现可疑人员;另一方面在细致勘查现场的基础上,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对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和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经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男一女,驾驶一辆轻型摩托车路过案发地,发现受害人电动车钥匙未拔后伺机作案,作案得逞后两名嫌疑人分别驾车逃离现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两名犯罪嫌疑人相貌特征和藏匿地均被掌握。当日17时30分,所长孙光旭带领张伟光等人立即前往嫌疑人藏匿地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当场抓获嫌疑人于某、王某,并在犯罪嫌疑人家中起获被盗电动车和作案车辆。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当日在东黄楼村实施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当受害人得知自己的电车失而复得时,对民警不辞辛苦,迅速破案的工作作风十分感动。5月15日,受害人按照法定程序将被盗的电车领走,并送来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表示感谢。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 公安局 曹河派出所 电动车 盗窃案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