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王伟 贾红卫)9月16日上午,2019年淮阳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羲皇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宣布2019年淮阳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社科普及周正式启动。

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县人大副主任张凌君,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县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县公安局长李凤丽等领导出席活动。淮阳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政工副职,淮阳中学、淮阳一高、陈州高中、淮阳一中、实验高中等师生代表及部分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冒雨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社科普及周活动是由淮阳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主办,县总工会、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县工信局、人民银行淮阳县支行协办。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社科普及周活动的主题是“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全县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县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一位网民的切身利益,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淮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和《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和社科普及常态化、制度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和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社科知识水平;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社科知识普及,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全县人民文明素质和精神面貌;要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以良好的网络生态和社科普及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淮阳县陈州高级中学郑文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呼吁在校学生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等相关内容。

“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学习和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养成必要的安全意识,安全用网、文明上网,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活动现场,淮阳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领读了《点赞美好家乡,争做淮阳好网民承诺书》,现场众人举起右手,庄严承诺,做一名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淮阳好网民,携手共撑网络蓝天! 

此次启动仪式开始前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类表演节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此次活动内容展板,并对全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社科普及周具体工作做了指导和部署。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 网络安全 宣传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