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农商银行开展“金融便民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帆 尤娟娟)为持续推动金融便民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加强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9月以来,沈丘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了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丰富载体,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该行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总行办公室、合规风险部、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协作联动,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宣传月活动启动后,辖内各支行积极响应,把营业网点作为主要阵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在营业网点内部,各网点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主口号、播放电子海报、播放公益宣传短片、设置咨询服务台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向厅堂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网络安全、远离非法集资、珍惜个人信用、新版人民币等方面的知识,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诈骗进行风险提示,让来行客户都知道、看到、了解到金融知识。

线上普及,拓展风险提示辐射面。在本次宣传月活动中,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百姓讲堂”“金融知识宣传月”等专题,聚焦“反洗钱”“维护网络安全”“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非法网贷”“新版人民币反假”等内容,广泛传播、宣传提示,拓展风险提示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发挥典型案例揭示风险和案件提示的积极作用,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紧扣主题,突出网络安全宣传重点。各支行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折页,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主题宣传活动,金融知识宣讲员重点为客户普及防范非法网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现场解答客户对相关知识提问,了解群众对金融产品的需求。

贴近群众,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辖内各支行结合“党建+金融”大走访活动,深入村组社区,召集基层干部、创业户、老党员及普通群众,通过“金融知识大讲堂”“金融知识宣讲会”“金融夜校”等形式,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金融知识,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宣讲形式寓教于乐,受到当地老百姓的欢迎。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树立了该行的良好服务形象。今后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逐步建立起金融消费知识普及常态化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向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农商银行 金融便民知识 普及月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