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农商银行举办“合规大讲堂”知识培训

2019-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帆 任佚)为全面落实“合规立行”理念,积极构建“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氛围,切实提升员工的合规操作意识和风险防控水平,8月27日,沈丘农商银行在总行西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合规大讲堂”知识培训,分管领导、各支行行长、主管会计、网点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该行监事长并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全体员工要做到:一是强化合规意识。充分认识建设合规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步提升依法合规意识,防范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扎实做好合规管理工作;三是强化制度执行。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积极营造“严法律、严纪律、严规则”的合规经营理念,将合规的理念深植人心,让合规成为习惯,形成了思想上不愿违规、心理上不敢违规,制度上不能违规的良好局面,真正让制度管人。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以银行柜面业务发展趋势为主线,围绕临柜业务操作风险现状、八类柜面业务风险、柜员违规犯罪可能涉嫌的罪名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各类柜面业务所涉及的法律风险和相关条文,通过大量案例剖析,让参训人员清晰认识到在柜面操作中哪些事可以为、哪些事不可为。并就柜面业务中存在的法律疑问进行了解答,使全体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员工遵法、遵纪、遵规的合规意识,规范了员工合规操作行为,加强了员工业务操作执行力,全面提升了该行合规管理水平,为该行各项工作健康、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农商银行 合规大讲堂 培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