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城区多处公交站无线路图 市民吐槽搭乘出行不方便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公交车站台是为候车市民建设的公共设施,它为市民候车提供了便利。由于城市公交的日益发达,公交车站台已发展成为城市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站牌则是公交车站台的必备功能之一,设计合理的公交车站牌会提供往来公交车次及线路信息,能够使人们快捷地找到自己需要乘坐的车辆。

日前,不少市民反映称周口市区多处公交车站点没有公交线路图,有时需搭乘公交,既不知道哪路车途经,更不知道这些车辆的线路信息,给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市民王先生说:“如今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周口新增了不少公交车,但城区不少公交车站牌及线路指示图破旧、长期不更新,甚至有些根本就没有线路图,每次乘车都得反复询问,太不方便了!”

记者走访了周口城区多条主干道,发现部分公交站牌已非常破旧,亟需更新,也有大量公交站台广告琳琅满目,却没有公交线路图。

站牌破旧不清晰 亟需更新

记者走访建设路,中州路北段、八一路南段、周口大道南段等路段,发现部分公交站牌已非常破旧,个别站牌已生锈破损,而这些公交站牌上的线路信息因褪色严重已不清晰,甚至个别站牌已是“白脸”,无任何信息。

正在八一路南段等候公交车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站牌确实太破旧了,目前周口正在努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城市形象发有了很大提升,但这些破旧的站牌有损城市形象,而且上面的信息长期不更新,已经看不清楚,甚至有的公交车线路都变化了都还没更新”。

公交站点广告琳琅满目 却无线路图

记者走访了太昊路、中州路、交通路、工农路、大庆路北段、文昌大道、川汇大道、太清路等主干道,沿线公交候车厅都布满了各类广告,但部分站点只是标明了本站点名称,却未设置公交线路图。

“公交站台都是花花绿绿的广告,但是广告铺满了,却不设置线路图,既不知道哪些车走这边,也不知道它的线路,这样的公交站有啥意义呢?”市民李先生吐槽道。

走访中,记者来到了中州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的一处公交站台。一名正在等车的男子看到记者拍照后,看了一眼站台旁只到成人脚踝高度的长凳,忍俊不禁地道:“这凳子到底是让坐还是不让坐啊?”

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周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其介绍称,当前正对公交线路图进行“除旧换新”统一更换,随着周口快速发展,公交总公司正对中心城区公交线路进行统一调整和规划,因此线路图没有及时更新出现“滞后”现象。针对公交站牌广告和站点便民设施问题,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口正努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目前公交总公司正对公交候车厅地面行道砖、便民桌凳等基础建设进行升级改造,对不符合规范的会积极整改到位。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载体和名片,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们低碳出行的重要选择。在此呼吁相关部门及时修复缺失或受损的公交站牌线路图,能让乘客明明白白乘车,方便市民出行。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公交站牌 线路图 广告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