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淮阳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电视电话会议

2020-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高鹏飞)5月22日,周口市“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淮阳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牛乃杰、公安局副局长张如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淮阳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抓关键、出重拳、保安全”,统筹源头、路面同步治理,持续推动治超关口和工作重心前移,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全面清剿“百吨王”。

会议要求,一是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突出源头和路面查控两个重点,将源头治理与路面执法有机结合,重点打击“百吨王”及超限超载率30%以上严重超限超载车辆。二是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相关要求。对查处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行为实施溯源管理,对货运车辆、驾驶人、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企业依法追踪查处,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依法整治恶意逃避处罚违规行为。集中整治“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长期滞留、不接受处理等恶意逃避处罚的行为;依法查处涉嫌开具虚假货运票证、恶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四是深挖彻查治超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治超领域内的“黄牛带车”干扰执法、暴力抗法、执法人员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线索,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五是全面整治联合执法违法违规乱象。深入排查并严厉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强执法队伍监管,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做到规范、公平、文明执法。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淮阳区 电视电话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