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关士永 郭然)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消防工作,推动全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1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晓,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靖,示范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高磊等出席会议。文昌办事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三委班子负责人、安全员,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各项目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文昌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向锋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随后,分别宣读了《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关于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的通知》、《示范区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会议还对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社区负责人向该办事处主任胡光辉递交《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对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胡光辉围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生产投入、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消防工作形势,并结合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变化和新形势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做到三个“始终”,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二是要坚持聚焦源头治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标本兼治。三是坚持齐抓共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各社区负责人向该办事处主任胡光辉递交《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上,张晓作重要讲话,对文昌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当前工作形势,对文昌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代价;二是排查要到位。要扎实做好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安全宣传教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清单梳理到位;三是督改要到位。要分类建立问题台帐,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四是责任要到位。要按照安全管理“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制,确保每个部门、每个人对所负责的职责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尾声,该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向锋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与学习,并对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全意识再强化。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敬畏意识、治本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安全隐患再排查。要着力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三是安全责任再筑牢。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保障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安全发展成效。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文昌办事处 安全生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