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让基层群众更平安 周口市淮阳区召开平安建设誓师大会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付世桢 邱广伟)5月22日,周口市淮阳区召开全区加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誓师大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东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范闽杰,区检察院检察长严新爱,区公安局局长李凤丽,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大连乡政法宣传一条街、综治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林楼村综治中心,集中观看了大连乡平安建设专题片,大连乡、四通镇汇报了平安建设经验做法。

据悉,今年以来,淮阳区平安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网格管理水平日益提升,及时处置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安全和治安隐患,为维护该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实践中,各乡镇积极落实,勇于探索,总结提炼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大连乡建立村级综合治理组织,健全治保、调解、普法、帮教、巡逻为一体的综治网格,营造了“上下联动千家创、万人防范保平安”的浓厚氛围;四通镇发挥村级综治中心作用,抓好矛盾纠纷调解,调处成功率100%。临蔡镇传承“枫桥经验”,建成“老常调解室”,实现了小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东河深入分析了全区信访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

胡东河要求,平安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保障工程,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要突出重点,提升基层平安建设针对性。抓打击,严惩违法犯罪。依法打击黑恶势力、涉枪涉爆、“两抢一盗”、电信诈骗、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犯罪行为,对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小案件快侦快办。抓防范,提升管理水平。建强乡镇和村级巡防队伍,发挥专业巡防队伍作用,用好“雪亮工程”,构筑点线面结合、人技物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治安防控体系,让群众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抓服务,密切干群关系。组织入户走访,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落实到人,逐项整改,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把苗头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村里。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制作防范套路贷、电信诈骗短视频,让群众看得懂,记得住,会运用。

胡东河指出,对与群众利益相关的民事案件,及时反馈侦办结果,消除发案影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水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阳、法治淮阳。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淮阳区 平安建设 誓师大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