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党政考察团赴商丘许昌学习考察 市长丁福浩带队

2017-11-07  来源:周口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和陈润儿省长讲话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再上新台阶,11月6日,市长丁福浩带领周口市党政考察团,到商丘、许昌参观考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工作。商丘市市长张建慧,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等先后陪同考察。市领导王田业、吉建军、王伟、张广东、洪利民、闫淑娟,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和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商丘市汉梁文化公园、古银杏树广场、日月湖南广场及宋城路机械化清扫联合作业现场,对古城拆迁改造、生态文化工程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工作实地参观考察。

近年来,商丘市按照“以文化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业兴城”的要求,加大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力度,全面发动、全域推进、狠抓落实,加快了转型发展的步伐,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城市建设环境质量同步改善,为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积累了经验。特别是商丘采取政府规划引导、社会资本运作的模式,高起点规划,整街区改造,新业态植入,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不仅实现了和谐拆迁、解决了资金难题,还实现了功能完善、环境提升、群众受益、多方共赢的目标。

6日下午,在许昌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许昌规划展览馆、护城河及曹魏古城南城门、科技广场、中央公园、芙蓉湖、北海聚贤街桥、清潩河三达人工湿地等,全面细致学习了解许昌市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水系治理、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近年来,许昌市始终把规划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龙头”,坚持“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建设”的指导思想,形成公众参与、专家评审、政府决策“三位一体”的审批机制,先后编制完成了市县两级城市总体规划、各种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形成了完整的城市规划体系。尤其是许昌在全省率先实施的三维决策模拟系统和票决制,实现了规划成果自己能“站”、规划方案现场能“换”、高度色彩随意能“变”、规划指标自动能“算”、地下信息透明能“看”五大功能,有效保证了规划的科学性。

水系建设也是许昌的一大亮点。许昌突出水环境打造,实施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改造连通3条河流、5个湖泊,打造了“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新格局,使拥有500多年历史的护城河再现了“十里荷花半城柳”的莲城风韵。

据悉,此次考察活动为期两天。7日,周口市党政考察团将在驻马店、漯河继续学习考察。(记者 李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党政 龙头 考察团 提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气象台:本周立冬 气温短暂回升

    本周二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

  • 今年周口市计划招录178名公务员

    11月1日,记者获悉,日前,河南省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今年河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5418人,其中,周口市计划招录公务员178人(不含鹿邑县)。报名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7日,笔试时间为12月17日。​

  • 周口市在江苏徐州召开稀有血型联谊会

    10月28日至29日,周口市中心血站稀有血型联谊会在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周口市50多位稀有血型献血者欢聚一堂,分享浓浓“亲情”。”周口市中心血站稀有血型联谊会组织者胡小兵说。

  • 周口市麦播工作大头落地 基本实现适期播种

    记者11月1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17时,全市共整地 981.6 万亩,秸秆还田533.9万亩,土壤深耕482.5万亩。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天气已转晴,周口市麦播于10月31日大头落地,基本实现适期播种。

  • 周口市47个项目集中开工 刘继标下达开工令

    在决战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11月1日上午,周口市2017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周口高新区电子科技产业园举行。市领导王富兴、牛越丽、方婷、李云、吉建军、刘国连、张广东、洪利民、王平、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在主会场出席开工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