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麦播工作大头落地 基本实现适期播种

2017-11-02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11月1日从周口市农业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17时,全市共整地 981.6 万亩,秸秆还田533.9万亩,土壤深耕482.5万亩。全市计划麦播面积1000万亩,已播种927万亩,占计划麦播面积的92.7%,已出苗238万亩。

  由于周口市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的持续阴雨,导致麦播时间较常年推迟15天左右。在适播期内种足种好小麦,时间十分紧迫,为此,全市抓住近期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于10月22日在商水县召开紧急现场会议,动员全市各级紧急行动起来,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切实抓紧抓好麦播工作,力求做到晚中求快、晚中求变、晚中求好、晚中求优。

  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天气已转晴,周口市麦播于10月31日大头落地,基本实现适期播种。今年麦播墒情充足,周口市各项应变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深耕面积大,播种质量也好于往年,不会因为播期推迟对小麦正常生长造成大的影响,只要冬前再落实好以管补晚的具体措施,夺取明年小麦丰产的基础还是非常坚实的。(记者 马月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播种质量 小麦 10月 市农业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47个项目集中开工 刘继标下达开工令

    在决战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11月1日上午,周口市2017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周口高新区电子科技产业园举行。市领导王富兴、牛越丽、方婷、李云、吉建军、刘国连、张广东、洪利民、王平、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在主会场出席开工活动。

  • 周口市区联社举办法律合规知识在线考试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意识,培育良好的内控合规文化,按照省联社统一部署,11月1日,周口市区联社组织全体在岗职工进行了法律合规知识考试。

  • 周口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启动

    10月31日上午,中医中药中国行——周口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启动。张广东要求,全市中医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发展振兴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让中医药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努力营造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

  • 周口市区联社志愿者行动助力“五城联创”

    10月28日下午,周口市区联社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五城联创”指挥部的号召,10余名志愿者在联社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前往光荣路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周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周口市区联社志愿者行动助力“五城联创”

    10月28日下午,周口市区联社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五城联创”指挥部的号召,10余名志愿者在联社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前往光荣路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周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周口市检察院老干部到扶贫点调研指导

    10月19日,周口市检察院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一行30人,深入扶贫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感受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并与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商大黄行政村发展,建言献策。

  • 周口市组织农村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周口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农村党员干部运用“智慧党建”融合平台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 周口市直各单位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周口市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 周口市城管局领导带队到定点帮扶村调研帮扶工作

    近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俊华同志带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征军、副调研员杜鹏及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定点帮扶村——扶沟县白潭镇小岗村开展帮扶活动,为该村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6000斤优质复合肥,帮助村民更好地开展农业生产活动。

  • 周口市检察院领导到项城开展结对帮扶和联帮联建活动

    10月13日,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金玉带领院政治部人事处、综合处、宣教处党支部负责人,到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进行结对帮扶,为村小学捐赠了少儿读本200册,查看了村扶贫车间建设和即将动工的大黄村西至106国道道路现场情况,并慰问了贫困户,与村党支部召开了联帮联建座谈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