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在江苏徐州召开稀有血型联谊会

2017-11-02  来源:周口日报

  10月28日至29日,周口市中心血站稀有血型联谊会在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周口市50多位稀有血型献血者欢聚一堂,分享浓浓“亲情”。

  周口市中心血站从2000年开始对无偿献血者的血样进行Rh阴性血(熊猫血)筛查,并为每位Rh阴性献血者建立了详细档案,截至目前,建档人数已达500多人,档案内容包括姓名、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移动电话等,保证随时能够联系上献血者。稀有血型献血者自发组织了日常交流平台,建立了周口市稀有血型联盟QQ群、稀有血型微信平台,目前成员已达300多人。同时,从2010年开始,周口市中心血站每年都为Rh阴性献血者举办联谊会,使大家建立友谊、增进感情,关键时刻能够互相关爱、互相救助,共同组成一个和谐融洽的大家庭。

  联谊会上,大家围绕稀有血型知识进行交流。第一次参加稀有血型联谊会的雷友成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到很多无偿献血的知识和经验,还能认识许多稀有血型朋友,今后有患者急需我的血液,我会毫不犹豫去帮助他们,为我市临床用血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一年一次的联谊会,加强了全市RH阴性献血者的联系,建立了可靠的联络保障体制。为全市稀有血型市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建立友谊、增进感情的平台,让原本素不相识的人成为同一个稀有血型献血者之家的兄弟姐妹。今后,市中心血站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无偿献血优质服务,进一步完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和管理,鼓励稀有血型献血者成为固定的献血者,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不断扩大和巩固全市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为全市稀有血型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周口市中心血站稀有血型联谊会组织者胡小兵说。(记者 史书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稀有血型 周口市 亲情 江苏徐州 RH阴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启动

    10月31日上午,中医中药中国行——周口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启动。张广东要求,全市中医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发展振兴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让中医药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努力营造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

  • 周口市区联社志愿者行动助力“五城联创”

    10月28日下午,周口市区联社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五城联创”指挥部的号召,10余名志愿者在联社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前往光荣路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周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周口市区联社志愿者行动助力“五城联创”

    10月28日下午,周口市区联社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五城联创”指挥部的号召,10余名志愿者在联社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前往光荣路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周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10月27日,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周口召开。

  •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点燃非公经济发展激情

    10月2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