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气象台:短暂晴天后阴雨天气又要来了

2017-10-09  来源:周口晚报

  2017年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恰逢寒露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的节气,意味着天气将从凉爽向寒冷过渡。让人欣喜的是,长假最后两天周口市出现了久违的晴天,给很多正在返程路上的市民带来了好消息。但“老天”似乎和大家开了个玩笑,本周周口市在出现短暂的晴天后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降温天气。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周口市降水量为15毫米至30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3.7毫米偏多;周平均气温16.0℃至17.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8.0℃偏低,周极端最低气温11℃左右。从数据上看,和往年相比,本周周口市的降水将增多,气温偏低。

  医学专家提醒市民,“寒露”以后,气温将不断下降,应注意预防感冒等流行疾病,老年人需警惕心脑血管疾病、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病等。饮食方面,要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还可预防咽干口燥等症。

  本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一,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周二,阴天有小雨;周三,阴天有小到中雨;周四,小雨停止转多云;周五,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周六、周日,阴天有小雨。(记者 王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寒露 周口市 补脾胃 阴雨天气 小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露到 气温降 秋冬疾病起征兆

    10月8日,我们将迎来寒露节气。寒露之后,天气渐寒,夜晚的温度会降得更低,因此,老人和小孩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再坚持“秋冻”。

  • 周口市党政领导长假期间忙调研

    10月1日上午,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周口市党政领导在国庆长假期间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只争朝夕、大干快上”。

  • 周口市举办首届中心城区太极拳团体赛

    9月29日上午,周口市首届中心城区太极拳团体赛开赛,来自市直及川汇区、东新区、市经济开发区的21支代表队近200人参赛。

  • 周口市纪委精准帮扶助力“三秋”

    “贫困户的玉米是否收到家了,秋耕的种子、化肥是否有钱购买,中秋节的月饼是否已经准备好。各帮扶责任人还为132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分别送去月饼和礼品,同时为30户未脱贫户分别送去300元慰问金,叮嘱他们要搞好“三秋”生产。

  •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五次周例会召开

    9月29日下午,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召开第五次周例会。王田业最后强调,各牵头单位、主体单位以及“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一定要发挥好各自作用,持之以恒不懈怠、真抓实干不务虚、统筹协调不扯皮,确保“五城联创”工作精准有序推进。

  • 周口市委常委王田业到川汇区调研棚改征迁工作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到川汇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王田业在川汇区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川汇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第七分指挥部,询问征迁政策是否宣传到位,了解征迁举措和征迁成效。

  • 周口市人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察组莅临西华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带领由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莅临西华县视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展情况。视察组先后深入黄桥节制闸、黄桥乡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厂、红花龙池头村引水补源工程、贾鲁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等农田水利设施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 建志带队视察周口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

    9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到沈丘县、郸城县及市直各类医院,视察周口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从大局上看,深化医改事关民生;从目标要求上看,推进医改时不我待;从进程上看,深化医改任务艰巨。

  • 周口副市长张广东一行督查市食品安全工作

    9月27日下午,副市长张广东一行来到文昌幼儿园、万果园五一广场店督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张广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抓实抓细,认真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 周口市政府与国开行签订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行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9月27日下午,周口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高层会谈暨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刘继标、丁福浩、傅小东等现场鉴签。

  • 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引起干部群众热议

    9月27日上午,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这次干部作风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表明了市委的决心,展示了决胜的信心,在广大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 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

    刘继标要求,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用好“暗访、督查、问责”三把利剑,较真碰硬,传导压力。刘继标最后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务实重干、积极作为。

  • 周口市总工会召开三届七次全委会议

    9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三届七次全委会议在人大政协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周口市总工会三届七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周口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五城联创”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决议》。

  • 周口市8月CPI同比上涨1.7%

    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1%,衣着类价格上涨3.0%,居住类价格上涨3.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1%,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1.1%。

  • 周口市川汇区拟招聘23名政府购岗工作人员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川汇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购岗工作人员23名,有意者可于9月29日~30日到市人才市场报名。有意者应于9月29日~30日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两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4张,到市人才市场(市八一大道南段93号)报名。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