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

2017-09-28  来源:周口日报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会场。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会场。 记者 王映 摄

  振聋发聩,前所未有,震动空前,市委整顿干部作风响鼓重槌、紧锣密鼓。9月27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公开通报处理第一批吃拿卡要、虚浮推拖、不顾大局、为官不为案(事)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明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务实重干、积极作为,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富兴、穆仁先、方婷、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王田业、吉建军及在周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和同志观看了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纪录片。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宣读了《关于文昌大道东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督查通报》《关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夏雁军等人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关于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集中整治活动干部作风情况的督查通报》《关于部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在岗情况督查通报》。

  淮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才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崔风良,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胡道全,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玉中等围绕通报存在问题先后作了检讨发言。

  刘继标在讲话中肯定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4家单位的5个同志作的检讨发言,态度诚恳,认识深刻,既是检讨,更是承诺,体现了改进作风的决心,同时要求,必须痛定思痛,立行立改,说到做到、说好做好。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刘继标坚定表示,市委、市政府言必行、行必果,对作风顽疾坚决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从刚才纪录片和督查通报情况来看,全市干部作风问题到了不抓不行的地步,必须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召开这样的大会,就是让大家真正警醒起来,充分认识到工作不干不行、干得慢也不行、阻碍发展更不行,对作风问题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不是说说而已,市委、市政府坚决一抓到底。

  刘继标要求,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用好“暗访、督查、问责”三把利剑,较真碰硬,传导压力。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尤其是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推动不力,问题较多的地方,要经常去杀杀“回马枪”,看看板子打疼没有,打醒没有,把压力传导下去,绝不能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上面轰轰烈烈、下面冷冷清清,对这样的现象,市委决不允许。

  刘继标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家都要对照纪录片和通报问题,照一照,找一找,查一查,挖一挖,举一反三,不要藏着掖着、捂着盖着,不要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捂也捂不住,盖也盖不严,晚改不如早改,被动改不如主动改。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能雷声大雨点小,更不能干打雷不下雨。刘继标明确指出,在这个问题上,市委、市政府态度是坚决的,你们不敢亮剑,市委就要向你们亮剑,你们不敢问责,市委就要向你们问责!

  刘继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如果领导干部作风不正,不仅损害自身形象,还会影响单位风气,“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照“五个方面”的问题照镜子、正衣冠,带头正视并解决突出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上行下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刘继标最后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务实重干、积极作为。开展作风大整顿,目的是通过正作风,来明规矩、严纪律、树导向,激发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热情激情,奋力推动周口跨越发展。当前,形势喜人、形势逼人。一方面,我们的工作呈现出好的态势;另一方面,我们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务实重干、积极作为,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丁福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认识要更到位。当前周口市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种种问题,正是我们很多工作“抓而不实、推而不动”的原因所在,也是造成周口发展落后的根源所在。因此,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认真传达和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把刘继标书记的讲话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刘继标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向纵深开展,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作风环境。

  二是强化措施要更到位。要进一步整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要进一步严格追究,对不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推诿扯皮等影响机关形象、损害发展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事)件,要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决不姑息迁就;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以儆效尤,确保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推动工作要更到位。通过此次作风大整顿,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工作标准、一种精神状态,把上级的各项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凡决定的事情,要立即行动,不等待观望;凡部署的任务,要盯紧不放,不瞻前顾后;凡开展的工作,要一抓到底,不半途而废,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拼劲、一股韧劲,真正让自觉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全市城市建设、临港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大提升。

  市直及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及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同时与会。(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继标 干部作风 周口市 通报 抓落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征迁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住建、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棚改一线的基层干部,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折不扣全面高质量完成棚改征迁任务,同时,通过细致入微的群众工作,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刘继标太康询计问策脱贫攻坚 垂范落实联县挂乡包村新机制

    9月8日下午,刘继标在太康察看脱贫致富项目——高端食品豆丹(豆虫)饲养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9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第9次推进会议宣布的市级领导联县挂乡包村扶贫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刘继标强调了五点意见。

  • 刘继标带队调研督导“五城联创”工作

    刘继标带队调研督导“五城联创”,要求整合力量营造氛围,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建设上台阶大发展  9月6日上午,刘继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到中心城区六一路调研督导“五城联创”工作。

  • 周口市工商联系统全面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

    近日,周口市工商联迅速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刘继标书记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上讲话,并通过网站、微信群,周商在线公众平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刘继标书记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及非公经济人士中产生强烈共鸣。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8月31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分组审议、集中审议、集中表决等程序闭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主持会议,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及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市直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通报了周口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通报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副市长路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造市委坚强领导核心,树立榜样,凝心聚力,带领全市人民实现周口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 周口工商业界热议“刘继标在全市干部作风整顿动员会上的讲话”

    8月30日晚7点半,参加河南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周口代表团全体人员在河南黄河迎宾馆集中学习了刘继标书记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上讲话。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全面启动 刘继标作重要讲话

    8月29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成立以来,周口各项事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各项工作一茬压着一茬、一环紧扣一环、一浪高过一浪。扭转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打赢干部作风整顿攻坚战,必须刮骨疗毒、树好导向。

  • 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 刘继标丁福浩会见周口籍“清华北大”优秀学子

    8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少青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亲切会见了回乡参观感受家乡发展变化的周口籍“清华北大”优秀学子。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会议研究《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充分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同意尽快印发实施。会议研究了《周口市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意见》。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改革任务。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改革任务。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兰考党课精神,研究部署中心城区“五城联创” 等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