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2017-07-26  来源:周口日报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第32次常委会议,研究《中共周口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意见(试行)》,学习讨论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周口市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意见》及市人大立法工作等事项。

  会议研究《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充分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同意尽快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标本兼治的重要途径。为促进《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一是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主体责任是各级党委(党组)。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主动把运用“四种形态”作为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二要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即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践行“第一种形态”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三要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党员身上出现不良苗头,该提醒的要提醒,该批评的要批评,该制止的要制止,防“大病”于未萌。纪检机关对践行“第一种形态”工作情况要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懈怠、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要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中央和省委都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提升依规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会议同意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工作的实施意见》等3个文件,尽快召开相关会议。

  对于《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会议指出,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我市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我市党内规范性文件体现党的意志主张和党章要求,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二要加强合法合规性审查,确保不与法律法规、上级党内法规相抵触。要加快建立健全我市法律顾问制度,确保今年年底全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三要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执行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研究了《周口市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决定因素。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同志工作非常辛苦,贡献非常大。《意见》的出台,旨在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战役,同时也体现了市委鲜明的用人导向和对广大扶贫攻坚干部的关心关怀,真正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有关部门要抓紧完善提升,尽快运转印发兑现落实。

  会议研究了《中共周口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不断加大繁荣发展文艺的支持力度,创作了一批具有周口特色、周口风格、周口气派的优秀文艺作品,培养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艺名家,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此,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为更好促进全市文艺发展,会议要求,一是要在确保文艺发展正确方向的前提下,注意培养我市文学艺术界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要针对不同类别和人员,分析研判,有所侧重,找准主攻方向,加大资助扶持力度,培养更多在全国有影响的名家大师。二要实施精品战略。要立足羲皇文化、老子文化、创世文化、地域文化等,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的传播、整理、提升,不断扩大周口文化的影响力。三要通过大讲堂、中心组学习等各种形式,让周口干部深入系统学习了解本地深厚的文化积淀,以便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周口、宣传周口,支持文艺创作、发展、繁荣。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2017年立法工作及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了《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认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了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我市获准行使地方立法权后,市人大常委会行动迅速,抓得准、抓得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对于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人大工作,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对此,头脑要十分清醒,立场要十分坚定,旗帜要十分鲜明。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使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保证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始终胸怀大局、服务大局,把落实党委的决策体现在人大工作的计划中,体现在行使人大决定权保证党委意图的实现上,体现在对重点工作的监督支持上。当前,就是要重点围绕城乡建设和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选准选好立法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三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在依法监督方面,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的关系,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保证“一府两院”依法行使行政权、审判权、检察权,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在重大事项决定方面,要研究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把监督权与重大事项决定权结合起来,适时作出决议、决定,督促“一府两院”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人事任免方面,要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干部相统一,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进行任免,确保党委人事安排意图顺利实现。四要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学习,掌握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熟悉人大工作的方式和程序,提高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加大机关干部培养、使用和交流力度,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树立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内法规 实施意见 人大工作 从严治党 意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7月13日,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李刚最后强调,党内法规工作涵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涉及管党治党方方面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党内法规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

  • 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举行 王小平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政大厦为接受聘任的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会上,王小平逐一为受聘为市委法律顾问的河南理工大学张付领、市委党校赵国松、河南华凌律师事务所张红光、河南博联律师事务所赵春林、河南达成律师事务所李素玲5人颁发聘书。

  • 平舆县民政局参加迎“七一”党内法规知识测试

    6月30日上午,平舆县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加平舆县纪检监察系统迎“七一”党内法规知识测试。

  • 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6月27日上午,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杨克俊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有力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

  • 市政府办公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

    昨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要健全组织领导制度,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推进办公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濮阳县庆祖镇全面做好“三查三督四强化”工作

    为切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近日,濮阳县庆祖镇以“三查三督四强化”工作为突破口,认真做好扶贫领域的执纪、问责、督导,确保扶贫工作不走样,做出实效、干出实绩。以案件查处为抓手,重点查处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和违纪现象,全面督导扶贫攻坚工作向精准、实效、干净转变。

  • 河南实施涉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河南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将涉及企业登记、备案等有关事项和各类证照进一步整合到营业执照上,着力解决创办企业过程中各类证照数量过多、“准入不准营”、简政放权措施协同配套不够等问题。着力简化优化业务流程,河南省明确规定,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归集”的工作模式。

  • 河南实施涉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

    河南将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为依托,搭建“三十五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行企业信息一次采集,从严控制个性化信息采集。着力简化优化业务流程,河南省明确规定,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归集”的工作模式。

  • 我省出台意见各地对环保检验合格二手车不得限制迁入

    6月2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首先明确要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已依法注册登记的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可以在本行政辖区或拟转入行政辖区经销、买卖、拍卖和经纪。

  • 宛城区纪委:启动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5月25日,宛城区纪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上,向4个重点案发单位发放了以案促改通知书及案件相关材料,分管领导对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相关单位按照省、市《实施意见》的安排部署,迅速启动、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