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7-07-05  来源:周口日报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兰考党课精神,研究部署中心城区“五城联创” 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6月30日谢伏瞻同志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以《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为兰考县、乡、村党员干部等上党课的精神。会议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具体,紧密结合河南实际,从高处着眼,在实处着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就贯彻落实好谢书记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带好头。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规定动作。谢书记这次讲党课,体现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我市要按照市委带头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当好“两学一做”的参与者、践行者、示范者,带头学习、学深悟透,践行“四个合格”标准;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强化党性修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找差距、改进提高;带头严格自律,弘扬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带头担当负责,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当先锋。通过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及其负责人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履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中显身手。全市上下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建好建强周口干部队伍的有利契机,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不干事不行,干得慢不行,阻碍发展更不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品质、砥砺作风、展示才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作风大转变换来周口大发展。

  会议听取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净化舆论环境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重点研究了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并就如何加快推进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刚刚结束的我市“两会”吹响了“务实重干、勇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集结号;在“两会”刚刚结束的6月30日上午,我市紧锣密鼓召开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响亮吹响中心城区发展建设冲锋号。此次谋划的“五城联创”系统工程,就是中心城区建设发展跨越提升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变中心城区落后面貌的重大行动,旨在凝聚全市上下智慧力量,为市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塑造周口中心城区良好形象!

  会议对去年我市成功争创“河南省文明城市”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但同时指出,创城形势不容乐观。我省很多省辖市在10年前就已经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国家园林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可以说,我市在创建国家文明城等方面,落后兄弟市数年甚至十数年时间。

  会议指出,“五城联创”刻不容缓。“五城联创”是一项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必须统筹推进、梯次推进、持续推进,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大打一场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翻身仗。“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司令部作用,把各项创建工作列成项目,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创城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创作用,挑起“五城联创”大梁;各主要责任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市直各单位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以“五城联创”为抓手,合力推动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对县市区2016年度综合考评结果汇报,研究并广泛征求大家对修订《2017年度综合考评办法(讨论稿)》的意见建议。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五城联创 中心城区 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 两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心城区解决“两违”交通“痛点”动作大

    先期重点整治区域有4部分:  1.沙颍河(周口大道至西外环段)占用河道、河滩的“两违”建设,以及占用河堤(两岸)的“两违”建设。4.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周商路至工农路段)、周口港区周项路(武盛大道以东)道路两侧占用城市空间、私搭乱建的“两违”建设。

  • 丁福浩带队督导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工作

    7月1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丁福浩强调,要夯实目标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工作落实,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6月2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中心城区建设管理集中整治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洪利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整治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行为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引导青年、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的作用,6月26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组织我市青年志愿者团队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

  • 焦作市启动中心城区景观照明建设工作

    从6月23日至8月31日,焦作市将在丰收路、人民路、迎宾路等主要道路以及龙源湖公园、人民广场等重点区域内主要临街建筑进行高标准景观照明设施规划建设。

  • 周口市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摘要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摘要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愿意配合政府拆迁、但没有能力拆迁的,政府要帮助群众进行拆迁,对拒不配合政府拆迁的,政府要联合执法部门强制进行拆迁,来保证城市的发展。

  • 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我市中心城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颍川生态园、周口梅园等都市观光项目已成为中心城区旅游产业的新亮点,文化产业、旅游业已成为全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政协委员张剑锋在提案指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目前还存在着文化旅游业整体开发、深度开发水平低,规划相对滞后,融资渠道较窄,人才严重短缺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 未来洛阳中心城区将形成“十字+环线”路网

    近日,洛阳市规划委员会会议原则通过中心城区环线建设方案,西环路和北环路如何“牵手”、李城路(东环)如何与其他道路互通等节点性工程的建设方案纷纷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