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7-06-26  来源:周口日报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开发区的李清华委员说,建议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层层发动,把“两违”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到每家每户,让群众知晓政策,算清大账,从内心抵制“两违”乱象的发生。同时,完善巡查制度,实施追责问责。要开展常态化、网格化巡查,建立台账,落实分包责任制,确保巡查全覆盖、无盲区,真正将“两违”控制在萌芽状态。在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建议出台具体的棚户区改造方案,包括一系列优惠政策;各级政府还应多渠道筹措,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资金需要;优先做好拆迁安置规划,真正落实安居工程。

  来自川汇区城南办事处的韩少华代表建议,要做好“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出动宣传车、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加强宣传“两违”治理的政策法规,同时办事处把“两违”治理与城镇建设、环境整治、普法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两违”对社会和自身的危害,引导他们做到自觉抵制“两违”行为。二是认真巡查抓苗头,采取“村组自查、城管巡查、领导督查,购买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办法,加强“两违”现象的提前预防和动态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两违”现象的苗头,注重抓早、抓小。

  来自东新区的郭中原代表说,中心城区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急待加快推进,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各项手续办理,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实施多元化安置,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就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他建议要突出宣传引导,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依规进行拆除,确保社会公平正义,在全市真正形成不敢违建、不想违建、不能违建的氛围,切实提升中心城区的宜居度、美誉度。

  “两违”建筑该不该拆?怎样拆?来自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赵寨居委会的杨清华代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随着周口经济发展,部分居民在主要道路、空地,甚至大田地,搞一些违法、非法建筑,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降低了城市的品位和人民的生活质量,必须拆除来提升周口形象。怎样拆?他建议,在拆除过程中,既要保城市发展,又要保民生,以人为本,和谐拆迁。对愿意配合政府拆迁、但没有能力拆迁的,政府要帮助群众进行拆迁,对拒不配合政府拆迁的,政府要联合执法部门强制进行拆迁,来保证城市的发展。本报讯 (记者 宋馨 李莉 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违 棚户区改造 中心城区 违建 治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十园”是苏子读书园、育才园、淮郑河公园、七里河公园、曹植文化园等城市主题森林公园建设,提升梅园、东湖生态园、里孔湾公园、陈风园、剪枝公园等主题森林公园建设水平。持续加强宣传营销,叫响“中华朝祖圣地、国学文化源地、中国休闲福地”三张名片。

  • 孟州市领导督导土地“两违”整改暨环保工作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带领市政府办、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浩然雕塑艺术厂、欢乐多饮品厂、南庄镇桑坡村、桑坡村污水处理厂、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黄庄湿地等地查看土地卫星图片问题整改和蟒河污染治理情况,通过现场督导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卢和平对前一阶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污水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大对“两违”的打击力度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辖区“双创”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两违”建筑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两违”抬头趋势,掐断违章建筑蔓延势头。

  • 荥阳广武镇国土资源所重拳出击整治“两违”

    今年以来,荥阳市广武镇国土资源所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坚持“零容忍、零增长”的原则,对“两违”行为进行严控,始终保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两违”整治高压态势,有效地巩固“两违”整治成果,取得了2017年“两违”整治开门红。

  • 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

    会议要求,按照市城管委要求,自4月20日至6月1日,市经济开发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整治期间,区土地、规划、住建、公安、纪检等部门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推进“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 卧龙岗街道积极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11月5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及基干民兵70余人,配合区城建规划执法中队,动用大型机械2台,冒雨对辖区已处理未达标和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4处4.1亩。

  • 抢抓机遇 迅速突破 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昨日下午,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山阳区召开。会前,徐衣显一行到解放区和山阳区实地观摩了东王褚、东于村、恩村三街、郝庄村四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议上,针对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徐衣显强调,一要着力解决征迁问题。

  • 开封市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棚户区改造融资业务培训会

    6月7日上午,开封市“百城提质”“两改”“两治”“双提”“双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棚户区改造融资业务培训会,邀请国开行河南分行评审处、规划发展处、客户二处、客户三处相关专家,主要围绕棚户区改造、百城提质等方面融资政策、信贷管理政策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百城提质评审模式进行业务培训。

  • 开封市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棚户区改造融资业务培训会

    6月7日上午,开封市“百城提质”“两改”“两治”“双提”“双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棚户区改造融资业务培训会。

  • 平顶山市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办公会议召开

    5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楼盘化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指出,问题楼盘化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不仅关系着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而且关系着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