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

2017-04-25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为贯彻落实我市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4月24日上午,市经济开发区组织全体城管执法队员以及公共事业、住建、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推进会,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向辖区各类违规用地、违法建设乱象及不文明行为宣战。

  会议要求,按照市城管委要求,自4月20日至6月1日,市经济开发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同时,该区还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及违法买卖的建筑物、构筑物等列入此次重点整治范围,要求区城管大队、公共事业管理中心、太昊路淮河路两个办事处及国土、住建等区属各职能部门,在做好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建立起“巡查、控制、查处、拆除、督查”五位一体的立体管控拆除机制,严厉打击“两违”建筑和违规买卖交易土地和房屋等行为,对新增“两违”建设实行“零容忍”、实现“零增长”,在逐步解决好历史遗留“两违”问题、消除存量“两违”的同时,进一步抑制辖区内新“两违”的蔓延势头。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田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城市管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提升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能够为壮大开发区经济提供更大、更好的机遇和平台。下一步,开发区将在城市管理“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中做到四个必须,即城市管理事关发展大局,必须倍加重视;城市管理没有终点,必须不断巩固提升;“两违”现象已成顽疾,必须重拳出击;城市管理和“两违”治理工作要取得成效,关键在于措施的强力落实,必须转变作风、强化问责。整治期间,区土地、规划、住建、公安、纪检等部门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推进“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区管委会对办事处及城市管理相关单位的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定期考评,并严格兑现奖惩;对城管管理中和在查处“两违”建设中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责任追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打赢“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这场硬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六项 两违 城市管理 提质 零增长 责编:李瑞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理服务“大三川” 精细呵护一座城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顺利开展,4月19日,我市专门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并下发实施方案,决定自4月20日至6月1日,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

  • 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六项整治”工作分别为: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门店牌匾整治、小广告整治、绿化美化整治。各区以及市交通局、教育局、工商局、残联等市直相关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

  • 西峡法院六项保障措施聚力执行攻坚倒计时

    4月1日下午,西峡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执行工作,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要求对各项考核指标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盯人、盯事、盯结果并举,聚力冲刺,确保六月底实现无积案法院的阶段性目标,确保年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

  • 禹州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 持证享六项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实际居住地”为基础的现代人口管理长效机制,3月30日,禹州市举办了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仪式。这在全国县级试点城市中是首例。

  • 汝州市老城改造 六项重点助力城建提质

    《汝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汝州市实施老城改造六项重点。

  • 汝州市老城改造 六项重点助力城建提质

    在最近召开的汝州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汝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汝州市实施老城改造六项重点。

  • 鹿邑县县标、县歌等“六项征集”正式揭晓!

    自2015年8月1日开始由鹿邑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向社会公开征集和评选鹿邑县城市精神、城市形象宣传语、县标、县歌、县树和县花的活动。

  • 上蔡县采取六项措施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因病致贫、返贫,不让一个贫困家庭成员为看病费用作难。进入2017年河南省上蔡县采取6项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

  • 西平县对各乡镇六项重点工作进行观摩

    1月23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县人大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海金等带领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家属到全县各乡镇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镇建设、农村公路整治、林业生产管护情况等“六项重点工作”。

  • 唐河县物价局:六项举措深化"两学一做"活动

    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今年以来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唐河县物价局采取六项举措,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依法履职做 "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推动物价各项工作攀新高、上台阶。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全面贯彻落实党规党纪

    今年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多层次多方式持续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结合实践“四种形态”,在推进党规党纪的落实上持续发力。据悉,今年12月份,根据省厅、市纪委有关工作要求,该局多部门联合开展2016年“六项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等贯彻执行情况检查和评估。

  • 西平交警大队六项措施全力冲刺年终交通管理工作

    西平交警大队全面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强化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第四季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 西峡法院六项措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西峡县法院根据河南省高院开展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要求,结合该院工作实际迅速采取行动,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 西峡法院六项措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日,西峡县法院根据河南省高院开展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要求,结合该院工作实际迅速采取行动,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 西平交警大队"六项措施"掀起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西平交警大队采取“六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阵地宣传,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冬季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