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2017-04-21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从4月19日召开的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动员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周口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水平,巩固、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保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优化城市环境,经研究,我市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六项”整治工作,时间是从4月20日起至6月1日止。据悉,“六项整治”工作分别为: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门店牌匾整治、小广告整治、绿化美化整治。

  由市公安部门牵头,通过加强一线警力布置,在易堵路段高峰期增派警力等手段,严管重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三轮之乱”,加大对各类车辆停放的管理力度。各区以及市交通局、教育局、工商局、残联等市直相关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非机动车、摩托车一律停在人行道外侧,车头朝外整齐摆放;机动车要统一朝向,停放在泊车位内;严厉打击三轮车非法营运,严厉查处三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三轮车生产、销售、改拼装管理;规范对中心城区接送学生用三轮车和代步自用三轮车的管理;加强对残疾人三轮车车主的宣传教育管理工作;取缔非法设置的停车场(点)。

  由市城管部门牵头,首先,组织协调各区、各职能部门对城区主次干道沿线从事餐饮、副食、制作、加工、维修、清洗等各类门店出店经营、堆放杂物等违章行为进行整治;清理取缔学校、广场、市场、商场、桥头周边区域及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出店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和流动摊点。对早夜市摊点,严格限时限点经营,并设置垃圾容器,做到摊走地净;对不按要求落实的经营商户,督促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得经营。同时,集中整治“两违”和私搭乱建行为。持续加大“两违”治理力度,严格控制增量、减少存量;针对沿街私搭乱建的各类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排查,及时拆除。全面治理在行道树、护栏上晾晒衣物、悬挂横幅、设置招牌和广告牌等行为;对供电、通信的线杆线路进行规范,对设置不合理、违反相关标准的线路和设施,所属责任单位要立整立改,积极推进电力、通讯等管线入地。

  其次,组织各区环卫部门继续强化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扫保洁,达到“五净五无”(车行道净、步行道净、边角侧石净、井沟井盖净、树穴净,无积存垃圾、无污泥积水、无烟蒂痰迹、无浮土积存、无乱贴乱画),主干道、快速路机械化清扫率达100%,清扫路面达到“双10”(道路每平方米粉尘量不超过10克,地表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标准,并对城中村、老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施工工地等处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城区内铁路、公路、河道沿线沿岸两侧环境卫生开展综合治理。组织各区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六个100%”要求;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及建筑渣土治理力度,严格管控建筑渣土运输,严禁无牌、无证车辆进入渣土清运行业,落实密封措施,并按审批运输时间、路线、处置要求清运,杜绝滴、洒、抛、漏等现象发生。

  最后,组织各区统一规范商铺招牌样式,对临街商铺招牌(匾)进行清理,要求更新、修复破损和锈蚀的招牌(匾),特别对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门店招牌(匾)进行集中整治,及时取缔沿街各类出店竖式招牌和立地式移动灯箱招牌;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对中心城区擅自建设或张贴、喷涂、刻画、悬挂在墙面、柱体、橱窗、店门、护栏、路牌以及其他市政公共设施上的各类广告;全面清理各类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或超期的户外广告,限期整改陈旧破损户外广告,拆除主要道路两侧有碍市容的遮阳篷(伞)及条幅、布幔,对乱建设、乱张贴、乱涂画、乱散发广告的行为人进行严厉查处。此外,市政园林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路面、花圃花坛、各类管网、市政设施进行整治,做好中心城区公园、绿化带、广场等绿地的缺株补植,4月底前全面完成适宜春季种植各类花草树木的补栽工作,通过打造一批街头游园、道路绿化精品,加快形成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绿化格局。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六项整治”工作启动后,他们将会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并通过强化督查等手段,进一步强化队伍、树立形象;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市广播电视台设立专题专栏,进行广泛宣传,对整治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对落后单位予以曝光,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有序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六项 中心城区 城市管理 六项整治 户外广告 责编:李瑞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采取六项措施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因病致贫、返贫,不让一个贫困家庭成员为看病费用作难。进入2017年河南省上蔡县采取6项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

  • 西平县对各乡镇六项重点工作进行观摩

    1月23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县人大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海金等带领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家属到全县各乡镇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镇建设、农村公路整治、林业生产管护情况等“六项重点工作”。

  • 唐河县物价局:六项举措深化"两学一做"活动

    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今年以来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唐河县物价局采取六项举措,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依法履职做 "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推动物价各项工作攀新高、上台阶。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全面贯彻落实党规党纪

    今年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多层次多方式持续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结合实践“四种形态”,在推进党规党纪的落实上持续发力。据悉,今年12月份,根据省厅、市纪委有关工作要求,该局多部门联合开展2016年“六项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等贯彻执行情况检查和评估。

  • 西平交警大队六项措施全力冲刺年终交通管理工作

    西平交警大队全面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强化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第四季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 西峡法院六项措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西峡县法院根据河南省高院开展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要求,结合该院工作实际迅速采取行动,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 西峡法院六项措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日,西峡县法院根据河南省高院开展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要求,结合该院工作实际迅速采取行动,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 西平交警大队"六项措施"掀起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西平交警大队采取“六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阵地宣传,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冬季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 汝州市总工会采取六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年来,汝州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的部署,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联合政府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力度,逐步建立完善了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长效机制。

  • 开封市工商局六项要求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10月8日下午,开封市工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开封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