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2017-06-22  来源:周口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中共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

  丁福浩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增添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我们要抓住机遇,扩大投资,优化结构,改善环境,重点突破,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实施好以“三十工程”为核心的重大工程项目,实现环境治理和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实施“一湖九河十园十二路”工程。“一湖”即龙湖综合保护利用项目,争取2亿美元世行贷款项目加配套资金,总投资22亿元。“九河”即九条重点河道水系治理项目。通过河道综合治理,使城乡沟河水系通起来、活起来,使城区内的水体净起来,生态美起来。“十园”是苏子读书园、育才园、淮郑河公园、七里河公园、曹植文化园等城市主题森林公园建设,提升梅园、东湖生态园、里孔湾公园、陈风园、剪枝公园等主题森林公园建设水平。“十二路”是实施好西城区12条主干道路的建设,重点实施西三环向北延伸线、五彩路与新高速出口连接线等工程建设,打通新区十字干道和路网框架,为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打开空间。同时,通过科学规划,引进全国知名的商业龙头,把西城区建设成为规划水平高、建设档次高、城区绿化好、基础设施强、城市功能全的现代宜居新城区。

  实施以“三十工程”为核心的98个总投资235亿元的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是今年工作的主抓手,尤其是推进瑞能服帽生产、昊宇万利博览城、海洋公园、体育馆等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用好我们“一观摩、二办公、三督查、四报道”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分包制、项目建设奖惩制等工作机制,大员上前线,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叫响三张名片。一是搞好文化旅游产业的规划和策划,持续办好“一会一节”,打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文化旅游品牌。二是持续推进5A级旅游景区和休闲度假区打造,推进佰家姓文化旅游城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拉长旅游产业链条。三是持续加强宣传营销,叫响“中华朝祖圣地、国学文化源地、中国休闲福地”三张名片。

  持续打好“六大战役”。一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2018年脱贫摘帽。二是打好环保战。突出抓好森林生态、湿地生态、流域生态、农田生态、城市生态“五大生态”建设,打好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消灭黑臭水体,打通河湖通道,加快水生态修复,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淮阳。三是打好“两城一区”联创战。争创全国文明城、卫生城,争创龙湖湿地和太昊陵国家5A级景区。四是打好“两违”整治提升战。实施好“两违”整治提升年活动,继续坚持“拆”字当头,重拳出击,坚决遏制住“两违”这股歪风邪气。同时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上下工夫,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夯实各级各部门人员责任。五是打好秸杆禁烧战。坚持疏堵结合,建立秸杆禁烧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秸杆禁烧不着一把火的目标。六是打好龙湖整治战。确保实现龙湖水清景美、面积不减少、水质不下降。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西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十二路 两违 九河 秸杆 佰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市领导督导土地“两违”整改暨环保工作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带领市政府办、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浩然雕塑艺术厂、欢乐多饮品厂、南庄镇桑坡村、桑坡村污水处理厂、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黄庄湿地等地查看土地卫星图片问题整改和蟒河污染治理情况,通过现场督导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卢和平对前一阶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污水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大对“两违”的打击力度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辖区“双创”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两违”建筑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两违”抬头趋势,掐断违章建筑蔓延势头。

  • 荥阳广武镇国土资源所重拳出击整治“两违”

    今年以来,荥阳市广武镇国土资源所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坚持“零容忍、零增长”的原则,对“两违”行为进行严控,始终保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两违”整治高压态势,有效地巩固“两违”整治成果,取得了2017年“两违”整治开门红。

  • 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

    会议要求,按照市城管委要求,自4月20日至6月1日,市经济开发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整治期间,区土地、规划、住建、公安、纪检等部门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推进“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 中心城区城管委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17日下午,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