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7-06-23  来源:周口日报

  我市中心城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将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文化旅游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目前中心城区共发现文物点94处,获批非遗项目23个。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2项,省级1项,市级7项。颍川生态园、周口梅园等都市观光项目已成为中心城区旅游产业的新亮点,文化产业、旅游业已成为全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

  政协委员张剑锋在提案指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目前还存在着文化旅游业整体开发、深度开发水平低,规划相对滞后,融资渠道较窄,人才严重短缺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张剑锋建议,要提高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认识。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把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战略来抓紧抓好,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编制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借鉴外地成功模式,立足中心城区现有自然资源禀赋、历史文化底蕴和地域人文景观,加强针对打造沙颍河景观带、明清一条街、水灌台龙山文化遗址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并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努力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加大对文化旅游产业投入力度。要把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纳入城市发展重点计划,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经费的足额投入。出台有关政策和措施,营造出一批环境优美、内涵丰富的景点、景观,提升项目价值,让企业和社会资金能从中看到投资的收益,吸引外资和民营经济参与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加快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三川交汇、一河穿城的资源优势,加快启动与翰高兄弟(投资)集团合作建设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项目,改建“周家渡口”、再造“周口八景”;坚持以古渡、古街、古寺、古槐“四古”为重点,恢复重现明清文化;以关帝庙为轴心,修缮镇冲寺,重修普济寺,规划建设明清建筑群,打造周口老字号一条街和明清风情一条街;以关帝上城为依托,以书画古玩、手工制作、现代影视、名优小吃为主导,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全力打造关帝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周口市文化园,由政府或企业投资建设一个集全市人文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文化园。要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引进机制,通过“送出去学、请进来教”等方式,提升现有文化旅游产业管理和经营人员的素质,依托全国知名高校委托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文化旅游管理人才和经营人才;稳定和加强基层文化管理队伍,壮大民间文化演艺队伍,培育一支文化资源研究队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心城区 推进文化 加快推进 加快发展 旅游产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洛阳中心城区将形成“十字+环线”路网

    近日,洛阳市规划委员会会议原则通过中心城区环线建设方案,西环路和北环路如何“牵手”、李城路(东环)如何与其他道路互通等节点性工程的建设方案纷纷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 未来洛阳中心城区将形成“十字+环线”路网

    近日,市规划委员会会议原则通过中心城区环线建设方案,西环路和北环路如何“牵手”、李城路(东环)如何与其他道路互通等节点性工程的建设方案纷纷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 全力以赴打大仗 集中精力打硬仗 勇挑重担打胜仗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川汇区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刘继标说,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切身感受到了大家思发展、求突破的热切期盼,感受到了大家议发展、促跨越的满腔热忱,感受到了大家谋发展、强攻坚的信心决心。

  • 未来洛阳中心城区将形成“十字+环线”路网

    目前,李城路(东环)、南环路正加紧建设,老310国道提升成了北环路,西环路已投用,但似乎这四条环线公路还没有正式“牵手”。西环路北段将使西环路向北延伸与北环路“牵手”,按照规划将全线沿老310国道路由建设,设计道路红线宽65米,为双向6车道。

  • 中心城区再刮“整脏治乱”旋风

    摘要

  • 洪利民检查中心城区卫片整改工作

    (记者 宋馨)6月14日上午,副市长洪利民对中心城区卫片整改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争分夺秒,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清查到位、整改到位,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圆满完成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省政府的检查验收。

  • 中心城区再刮“整脏治乱”旋风

    要求各区对市容管理和清扫保洁工作,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惩”的目标责任制,量化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标准、落实奖惩。对机械化清扫覆盖不到的街道、背街小巷、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街头游园、绿化带、道牙边、交通护栏下等部位实施人工清扫,做到全天保洁。

  • 中心城区集中整治出店经营推进会举行

    市政府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

  • 马路推行路长制义务劳动不间断

    自去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周口中心城区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逐步提升。对四个区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定岗履职及工作成效纳入中心城区每两个月进行1次的城市管理工作综合考评。

  • 许昌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政策解读

    在许昌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同样一套棚户区房屋,如果在民事协商阶段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最高可得征收补偿折合每平方米7000多元

  • 我市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推进会

    6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丁福浩强调,城区环境整治是一项需要合力攻坚的战役,必须动真格、出真招,必须转作风、强作风,必须聚合力、抓落实。

  • 狠抓环境整治 扮靓城市形象

    “各级各部门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强化保障,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畅通、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我市昨日召开的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上如此强调。

  • 我市全面开展渣土车治理雷霆行动 严查黄标车老旧车私运渣土

    周口中心城区曾经渣土车私拉乱倒、沿途抛洒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及居民生活,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是制造城市噪音、大气污染的头号车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实施有效监管,连日来,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重拳整治。

  •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确保今年全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一行先后到招办、市二高查看高考准备情况。

  • 建筑渣土运输实施规范化管理 未审核备案的渣土车不得上路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周口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公司化管理,中心城区范围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核定为70辆,视市场需求增补。据介绍,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必须为工程建设专用大型货车,达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严禁使用黄标车及老旧车进行建筑垃圾运输。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