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全面开展渣土车治理雷霆行动 严查黄标车老旧车私运渣土

2017-06-09  来源:周口晚报

  本报讯  周口中心城区曾经渣土车私拉乱倒、沿途抛洒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及居民生活,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是制造城市噪音、大气污染的头号车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实施有效监管,连日来,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重拳整治。

  “目前,我们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住建、环保等部门,组成专业执法队,市渣土办联合4个区,在中心城区重点路段设立了5个卡点,实行‘三班倒’工作模式,24小时无空档执勤执法,重点依法查处黄标车及老旧车进行建筑垃圾运输和未经审核私自运输渣土的行为,以及未按规定安装GPS、未纳入渣土监控平台、未落实净车出场造成路面污染等违规运输车辆,严厉打击中心城区渣土违规运输,彻底遏制渣土车私拉乱倒、污染路面的局面。”据市渣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围剿查缉集中行动中发下,4个区均行动迅速,各卡点值班人员到位履职情况良好,执勤人员着装整齐、坚守岗位,最近一周来,未发现有违规渣土车的踪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违规运输建筑渣土的查处和处罚力度,定卡点和不定时巡查相结合,加大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对不符合规定的老旧渣土运输车坚决予以取缔报废;市渣土办将不定期对各区查处和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各区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和任务,每天汇报工作进展与查处情况。”市渣土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把好“三项准入”关,对于黄标车、老旧车运输渣土,逾期未经申报备案审核的公司或未经审核私自购买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一经发现坚决取缔,严禁进入我市建筑垃圾运输市场从事经营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旧车 黄标 建筑垃圾 中心城区 卡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 全国统一选号 河南首批推广

    记者5月31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推出全面推行网上选号、置换车辆保留原车号牌等便民措施。

  • 确山交通运输局多策并举淘汰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

    今年7月份以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采取有效措施,把淘汰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作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工作来抓,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局已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营运车154辆。

  • 繁塔交警狠抓危险化学品黄标车、老旧车报废清缴工作

    近期,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在全市开展的大气污染攻坚战黄标车、老旧车报废收缴治理行动

  • 洛宁警方整治黄标车老旧车效果显著

    近期以来,洛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化领导督导,加大查处力度,营造宣传声势,加强与县环保、商务、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从而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县已上报县政府黄标车淘汰任务1650辆,截止目前,共拆解注销黄标车18辆,灭失注销黄标车182辆,路面查扣27辆,源头追缴154辆,黄改绿15辆,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12.12%。黄标车淘汰整治工作目前在全市排名第1名。

  • 西平交警大队深推进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

    为加快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步伐,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认真按照上级关于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