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推进会

2017-06-13  来源:周口日报

   6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强化保障,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畅通、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吉建军,副市长洪利民,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城市环境的好坏,直接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标志着一个城市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周口的城市环境存在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非常重要、极为紧迫,必须担当政治责任,着眼发展需要,回应群众期盼,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

  丁福浩强调,必须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在环境卫生整治上,要上足机械、上足人工、上足设施,对主次干道、人行道和背街小巷实行全天保洁,不间断进行洒水、除尘,及时清运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在出店经营整治上,要坚持堵疏结合,做到定人定员定路段,着力清理马路市场、沿街门店店外经营行为,做到“划行归市、流商归区、坐商归店”。要明确营业时间,划定经营区域,严格规范标准,不能随意摆摊,做到既方便群众生活、又确保环境整洁。同时,要同步推进城区“两违”治理、绿化美化亮化、水系治理等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丁福浩强调,城区环境整治是一项需要合力攻坚的战役,必须动真格、出真招,必须转作风、强作风,必须聚合力、抓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对照责任分工,主动认领任务,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要强化作风保障。以“严”字贯穿工作全过程,严执法、严督查、严惩处,有效检验和锤炼干部作风。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路长制”、“网格制”、“考核制”,确保责任、管理、考核常态化。要强化舆论保障。广泛宣传,公开曝光,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主动整治、自觉维护”的良好氛围。

  吉建军主持会议。

  洪利民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集中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市城管局、川汇区、市工商局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心城区 丁福浩 环境卫生 我市 城市环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狠抓环境整治 扮靓城市形象

    “各级各部门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强化保障,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畅通、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我市昨日召开的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上如此强调。

  • 我市全面开展渣土车治理雷霆行动 严查黄标车老旧车私运渣土

    周口中心城区曾经渣土车私拉乱倒、沿途抛洒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及居民生活,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是制造城市噪音、大气污染的头号车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实施有效监管,连日来,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重拳整治。

  •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确保今年全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一行先后到招办、市二高查看高考准备情况。

  • 建筑渣土运输实施规范化管理 未审核备案的渣土车不得上路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周口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公司化管理,中心城区范围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核定为70辆,视市场需求增补。据介绍,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必须为工程建设专用大型货车,达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严禁使用黄标车及老旧车进行建筑垃圾运输。

  • 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研究推进中心城区内河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6月份我市内河治理的重点任务是完成各条内河的护坡改造工程,同时持续抓好雨污分流、动态排查排污口、湿地公园建设、河面保洁等工作。

  • 张广东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情况

    5月25日,副市长张广东在市卫生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建设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张广东先后察看了市中医院内科病房楼项目、市中医院东区医院项目和周口港区医院项目,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5月19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周口丰泉垃圾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刘满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在加快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

  • 今年许昌中心城区拟建设70个电子书借阅点

    2017年,“书香许昌”数字阅读推广工程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十件民生实事,计划在中心城区主要街道、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建成投用公益性电子书借阅点70个,设置电子借阅机,内置各类正版电子图书、期刊及报纸资源3000种,让市民可就近免费下载文献资源进行阅读。

  • 市城管部门拟定中心城区亮化方案全力保障省运会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切实提高中心城区亮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按照3月6日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四次协调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我市拟定中心城区亮化方案,着力打造富有特色、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据了解,方案预算投资9000万元,本着费用最少化、效果最大化的原则开展城市亮化。

  • 市城管委督查考评中心城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

    督查结束后,联合督查考评组还组织参与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督查考评组最后要求,对于依然存在的问题,各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分区域、分层次明确责任主体,尽快落实整改到位,以长效机制争取管理实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