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2017-05-22  来源:周口日报

  4mQPE4pb.jpg

  5月19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周口丰泉垃圾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王映 摄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临周口,就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市承载能力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明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启生、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生、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保峰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商水、项城、中心城区的部分社区、相关企业、部分学校和医院、水系综合治理、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等场所实地调研考察。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市中心城区和县城建设、产城融合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19日下午,调研组就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召开座谈会。会上,刘继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周口发展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刘继标说,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发展放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谋划推动,坚持“一尊重、五统筹”的基本要求,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城镇体系,积极探索符合周口实际的新型城镇化路子,加快构建“一中心四组团五支撑”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中心城区带动战略,努力推动中心城市、县城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镇体系更加完善,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承载能力逐步增强,城镇化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有效带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去年,周口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市貌明显改善、市民文明素质明显增强、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周口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尽管如此,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此次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临周口开展专题调研,不仅是为周口把脉问诊,更是为周口传经送宝,对于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座谈会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我市新型城镇化发展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明义在发言中对周口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周口在基础差、底子薄的情况下,发挥后发优势,埋头苦干,在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等方面均实现跨越发展,经济发展亮点多,中心城区变化大,城市承载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他希望我市在发展中找准定位,正视问题,奋起直追,逐步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做好水文章,实现绿色生态发展;注重城乡一体,把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实现统筹发展;及时总结发展经验,弥补不足,扬长避短,打好周口牌,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促进周口经济社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刘满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在加快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周口近几年的发展形势喜人,令人振奋,让大家看到了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周口。这里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和加强;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实体经济在不断发展;商贸物流实现新突破;教育卫生医疗水平明显提升;中心城区和县城基本实现同步发展;继承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农业现代化有特色有亮点;交通运输能力前景广阔。可以说,周口的发展充满希望,充满能量。

  刘满仓要求,周口作为农业大市,在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更要认识自身不足和发展短板。要保持清醒,正视差距,珍惜机遇,迎头赶上。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要不等不靠,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要注重对外开放,谋划项目,大力推进餐饮、酒店、养老等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教育卫生、医疗健康等社会事业,为强力推进城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刘满仓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干”,周口作为欠发达地区更要实干苦干,勇于担当。在新一轮的竞相发展中,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认真研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迈进。要促进农民向城镇转移,实现农民向市民转变,加快城镇化建设。要抓住河南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大好机遇,用足用活各项政策,解决投融资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注重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统筹推进中心城区和县城协调发展、绿色发展。

  刘继标最后表示,周口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快城市发展作为“十三五”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一定会正视困难、正视问题、正视差距,始终按照“一尊重、五统筹”的基本要求,抢抓周口被确定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和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机遇,苦干实干,勇于担当,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集约节约、生态宜居、智慧人文的现代化城市,奋起直追,缩小与先进地区差距,使周口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新的发展、新的提升、新的进步。同时,刘继标殷切期待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多到周口走走、看看,为促进周口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给予周口帮助和支持,指导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丁福浩向调研组详细介绍周口市情及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打算,并对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刘彦章 王艳 李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 全国人大代表 调研考察 加快推进 中心城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新型城镇化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5月18日上午,全市新型城镇化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上,刘文彪传达了省百城建设提质推进会情况,宣读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浚县、淇县、市发改委、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 孟州市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建设

    5月12日下午,孟州市文公路北延工程建设现场,压路机、推土机、挖掘机、运土车等十几台大型机械正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该市全面启动现代交通体系工程建设,新建续建现代交通工程项目20个,焦济洛城际铁路、孟偃黄河公路大桥、通用机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 郑州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

    2016年11月17日80辆进口汽车“包下”郑欧班列抵达郑州,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入了新的里程碑式的发展阶段。依托中欧班列(郑州)物流通道,郑州大力发展汽车整车、进境粮食、国际邮政等特色口岸经济。

  • 宋殿宇率队赴浙粤开展精准招商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是把濮阳打造成为河南东北部重要的开放支点城市的关键举措。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濮阳等资源型城市要突出转型发展,为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管理服务“大三川” 精细呵护一座城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顺利开展,4月19日,我市专门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并下发实施方案,决定自4月20日至6月1日,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

  • 谢伏瞻主持会议 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转作风、抓落实作为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中央决策和省里部署落到实处。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改进督查方法,提高督查时效,做到责任压实、奖惩分明。

  • 抢抓机遇 精准对接 全面加快郑焦融合发展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郑焦融合、工业转型发展、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两牛产业发展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余学友致辞。

  • 全国人大代表李海燕返周传达“两会”精神

    3月16日上午,刚从北京赶回周口的全国人大代表、周口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海燕,立即在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 驻商、驻汴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产业集聚区建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1月12日,驻商丘和开封的全国人大代表一行11人,在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副市长江文玉的陪同下,到睢县、民权县视察产业集聚区建设。

  • 汪爱勤莅临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调研考察

    3月8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疗养保健分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汪爱勤等专程来到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进行调研指导,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会见汪爱勤一行。

  • 虞城县县长李瑞华实地调研考察三农工作发展情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2日,商丘市虞城县长李瑞华、副县长江正立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局、农办、水务局、畜牧局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畜牧局动物检疫站、郑集乡李集村生态蔬菜大棚、中心干渠治理、谷熟镇畜牧动物检疫站建设、黄冢乡水厂、站集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 我市与央企对接驻京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6日上午,我市与央企对接驻京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王田业强调,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力争取得更大成效。王田业对全市与央企对接驻京招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