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城管部门拟定中心城区亮化方案全力保障省运会

2017-05-18  来源:周口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切实提高中心城区亮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按照3月6日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四次协调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我市拟定中心城区亮化方案,着力打造富有特色、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城市亮化方面,我市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政府投资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按照《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规范》(JGJ/T163-2008)标准要求,点、线、面相结合,既体现现代化城市文明、和谐等特色,又凸显周口厚重文化符号,达到整体和谐、区域鲜明的效果。

  据了解,方案预算投资9000万元,本着费用最少化、效果最大化的原则开展城市亮化。确定以突出新区、提升老区,以道路亮化、楼体亮化、桥梁亮化和河道、公园亮化为重点,打造沿河景观带。市城管部门下一步将重点对行政中心周边以及一河(沙颍河)、两园(周口公园、和谐公园)、三路(中州大道、文昌大道、周口大道)、三场(川汇区政府广场、开发区人民广场、市体育场)进行高标准景观亮化,精心打造富有特色、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彰显中心城区城市魅力。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亮化 中心城区 城区形象 省运会 市城管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环路街道铁北社区亮化工程暖民心 点亮居民回家路

    铁北社区是一个开放式老旧社区,周边是菜市场,人员复杂,楼院内没有任何照明设施,个别的楼道连灯都没有,对居民的安全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社区多次实地走访查看,积极上报亮化工程计划,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多次协调下,完成了5个党建宣传栏亮化灯的施工。

  • 睢县国土资源局美化亮化环境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为深入开展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睢县国土资源局安排部署工作计划,由内而外追求创新务实,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卫生、健康、和谐、文明单位。

  • 商丘市领导查看城区亮化工作 强调树立精品意识

    1月5号,商丘市副市长王仲田带领市城管、规划等部门及三区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商丘市城区亮化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加快推进该市城区亮化工作。

  • 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门头牌匾治理亮化市容市貌

    城市门头牌匾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立足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通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联合执法、实施分类管理、加强考核督查,着重打造花园亮点示范区域,开展各项管理整治工作。

  • 市城管委督查考评中心城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

    督查结束后,联合督查考评组还组织参与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督查考评组最后要求,对于依然存在的问题,各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分区域、分层次明确责任主体,尽快落实整改到位,以长效机制争取管理实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