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建筑渣土运输实施规范化管理 未审核备案的渣土车不得上路

2017-06-05  来源:周口晚报

  为加强城市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和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对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实行有效监管,市城市管理局渣土管理办公室要求,6月10日前,中心城区各渣土运输经营企业、个人在符合并达到要求的情况下,应到市渣土办进行申报备案审核,逾期未经申报备案审核的公司或未经审核私自购买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将不得进入我市建筑垃圾运输市场从事经营。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周口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公司化管理,中心城区范围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核定为70辆,视市场需求增补。

  市渣土办负责人介绍,从事建筑垃圾运输活动的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主体资格、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固定办公场所和健全的企业运营管理制度,有与管理相匹配的专职管理人员;有1台以上专用装载或挖掘机械和15台以上自卸车辆或合计核定载重在200吨以上的清运设备;运输车辆符合建筑垃圾清运核准要求并在显著位置喷有统一制式的运输企业名称及自编号;有规范的专用停车场地,并配备车辆冲洗设备等。

  据介绍,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必须为工程建设专用大型货车,达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严禁使用黄标车及老旧车进行建筑垃圾运输。黄标车、老旧车和未经环保检验合格的机动车辆,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业务,新购置的运输车辆必须为清洁能源的垃圾运输专用车辆;工程渣土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必须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具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颁发的行车证和按时年检、审验的手续,车辆安全部件、装载封闭设施等须符合安全营运要求,按规定悬挂号牌,喷涂放大字样,做到不污损、遮挡;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应安装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GPS系统,统一纳入省建筑垃圾大数据监管平台实施实时监控;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必须做到“五统一”,即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车身外观、统一密闭改装,统一安装GPS监控系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筑垃圾 渣土车 运输车辆 中心城区 五统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成立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24日上午,汝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县级干部窦山虎等领导出席仪式。

  • 汝州市成立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24日上午,汝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县级干部窦山虎等领导出席仪式。

  • 湛河区严格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沿线堆积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私搭乱建现象突出,废弃厂房、料堆未清除……这是5月23日湛河区督查辖区内孟平铁路沿线时发现的问题。”马庄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学军说,该街道正在督促帮助沿线有关企业清除垃圾,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 河南实施建筑垃圾全链条监管 市民可微信参与

    一个APP、一个显示屏、一张城市网,整个荥阳市建筑垃圾的产生、收集、运输和处置全过程便尽在掌握。这样自建筑垃圾源头开始管控的城市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将在河南全省进行推广。

  • 争做焦作好网民 文明触网 从我做起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人际沟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也逐渐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倡议发出后,焦作市很多网友响应,纷纷表示要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建设性的批评者、理性的监督者。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