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狠抓环境整治 扮靓城市形象

2017-06-13  来源:周口日报

  “各级各部门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强化保障,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畅通、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我市昨日召开的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上如此强调。

  众所周知,城市环境决定城市品位,城市品位决定城市综合竞争力。城市环境已成为决定和影响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因素。环境是城市形象的有形载体,也是地方发展的无形资本。城市环境的好坏,直接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标志着一个城市发展的潜力和前景。一个地区的崛起和发展与其所处的环境息息相关,环境优,发展相应就快,反之就会阻碍发展。

  长期以来,由于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历史的原因,我市的城市化、工业化水平还有待提升,直接导致中心城区的市容市貌还存在诸多问题,这些问题反过来又制约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因此,打好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既是市委、市政府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也是促进城市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更是回应群众期盼、建设宜居周口的必然要求。

  城区环境整治是一项需要合力攻坚的战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想要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必须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在环境卫生整治上,实现日产日清。在出店经营整治上,做到既方便群众生活、又确保环境整洁。在工作落实上,必须动真格、出真招,必须转作风、强作风,必须聚合力、抓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作风保障、强化制度保障,真正打造靓丽的城市环境名片。

  城市是我们居住、工作、生活的空间。城市之兴,居者皆有其责;城市之美,居者皆应尽其力。开展中心城区环境治理,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所有工作和生活在这座城市居民的共同责任。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如爱家一般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向不良陋习告别,和脏乱差作斗争;只要各级各部门认识到位、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拿出举措,狠抓环境整治,就一定会扮靓我们的家园,给市民创造一个整洁、干净、美观、靓丽的生活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整治 城市环境 中心城区 环境治理 我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远中电力助力鲁山脱贫

    6月1日,河南远中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为鲁山县辛集乡蜂李村送来了3000元爱心款和20个可移动垃圾桶,助力该村环境整治。鲁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领新出席捐赠活动。

  • 新城区城管局与商户共商环境整治大计

    随着新城区人气日益旺盛,流动摊贩、店外经营、油烟烧烤等现象开始抬头。参与座谈的商户韩豪亮说,非常喜欢这种面对面座谈的互动模式,能拉近执法人员与商户的距离,以后一定要配合管理人员,不能为新城区市容市貌抹黑。

  • 宛城区召开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 综合整治推进会议

    5月11日下午,宛城区召开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推进会议。

  • 焦作市对重排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环境整治

    为全面落实省环境攻坚办《关于科学编制“一市一策”实施方案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重点排放企业实施“一企一策”要求,进一步规范焦作市工业企业内部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提升管理水平,日前,市环保局全力推进焦作市重点排放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环境整治工作。据了解,此次“一企一策”环境整治工作范围包括焦作市辖区内国控、省控、市控工业企业以及所有电力、水泥(含水泥粉磨站)等生产企业。

  • 汝州巩义召开路域环境整治互查及跨区域联合执法交流座谈会

    5月3日上午,巩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一行来到汝州,就关于如何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跨区域联合执法和执法监督暗访互查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

  • 汝州巩义召开路域环境整治互查及跨区域联合执法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大部门之间联合执法的力度,5月3日上午,巩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一行来到汝州,就关于如何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跨区域联合执法和执法监督暗访互查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

  • 新华区落实环境整治工作责任 针对问题“过筛子”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日前,新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5个督导组和区委监察室、区环境污染整治相关工作单位、部门共同组成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督查组,对辖区“三堆”绿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畜禽养殖业治理情况三项重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 荥阳高村乡发放清洁垃圾桶 助力乡村环境整治

    4月19日,荥阳市高村乡集中发放5000个清洁垃圾桶,将安放在高村乡30个行政村。此次垃圾桶发放是助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措施,对于集中清理生活垃圾,方便群众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 开封市袁坊乡19个村掀起大环境整治工作高潮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结合乡村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乡19个村掀起大环境整治工作高潮。

  • 开封市袁坊乡19个村掀起大环境整治工作高潮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结合乡村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乡19个村掀起大环境整治工作高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