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心城区再刮“整脏治乱”旋风

2017-06-15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办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整治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及沙颍河两岸河堤的市容环境秩序,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近日专门下发《关于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问题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充分发挥各级城管队伍主体作用,严明责任,实行精细化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有效调动中心城区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齐抓共管,建设美好家园。

  《意见》要求各级城管部门要充实一线力量。城管队员、环卫工人要全员上岗(一线定岗执勤率不少于95%),实行统一着装,切实做到路上能见人、在管事、尽责任、出成效。要求各区对市容管理和清扫保洁工作,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惩”的目标责任制,量化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标准、落实奖惩。各区城管、环卫部门的公职人员要任主次干道的路长,直接对所包路段的市容管理和清扫保洁具体负责,其他协管员和环卫工人也要定岗、定责到具体路段。实行网格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每条主次干道要设置公示牌,路长、责任人、值勤时间、联系方式等向社会公开。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各类门店一律不得出店经营。流动摊点、早夜市必须在城管部门划定的区域内,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范围,限时限点经营,配置垃圾容器,及时收纳各类垃圾,不乱泼乱倒污水,无遗留垃圾和油渍污染路面,做到摊走地净。各区环卫部门要按照吸尘、冲洗、机扫的作业流程,对主次干道坚持每天至少2次机械清扫,并不间断洒水、抑尘。对机械化清扫覆盖不到的街道、背街小巷、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街头游园、绿化带、道牙边、交通护栏下等部位实施人工清扫,做到全天保洁。城中村(棚户区)、城乡结合部、环城路沿线等清扫薄弱部位和盲区要实现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每个村(棚户区)要配备5名左右的环卫工人,负责日常清扫保洁。环城道路全部纳入机械清扫范围。各类垃圾必须收集到指定地点,由各区环卫部门负责统一清运。坚决杜绝垃圾乱堆、垃圾围城、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各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各自辖区所有主次干道、街头游园、广场按标准配齐垃圾箱等环卫设施(市区公园、滨河公园由市城管局配齐环卫设施)。各级财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大力增加机械清扫装备,科学规划,逐步完善垃圾中转设施。

  《意见》还要求中心城区坚持实行市直及驻周单位分包路段制度。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期间的分包责任,继续对市区道路和沙颍河两岸实行分包责任制,并保持较长时间不变。各责任单位都要明确3~5名工作人员,每天到责任路段值班,佩戴红袖章,协助路长做好城管方面的有关工作。中心城区要持续开展周五义务治脏活动,市直、驻周各单位要坚持每周五下午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到分包责任区域开展义务治脏治乱活动。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每周要组织1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走入商户、走近市民,进行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城管法规宣传教育、义务劳动等。

  另外,我市中心城区还将严格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奖惩机制。由市政府督查室、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市爱卫办抽调人员组成四个督查组,不间断地对各区城管情况、路长、城管队员及环卫工人的到位履职情况,各单位分包责任履行情况,城中村(棚户区)和城乡结合部的卫生保洁等情况进行督查,每天一发问题整改通知单,每周一通报督查情况,每月一评示范路段和最差路段(区域)。对四区城市管理情况、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履职成效,每两个月进行一次城市管理工作综合考评。依据《周口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的规定,对考核排名靠前的两个区和排名最后的一个区做出相应的奖罚,并按每月一次评定的示范路段(区域)和最差路段(区域)为基本依据,对评为示范路段(区域)的路长、城管队员和分包责任单位有关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嘉奖,对被评为最差路段(区域)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同时在市级新闻媒体、广场电子屏上专门设立曝光台和曝光栏,予以公开曝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心城区 意见 路段 整脏治乱 城管队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心城区集中整治出店经营推进会举行

    市政府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

  • 马路推行路长制义务劳动不间断

    自去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周口中心城区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逐步提升。对四个区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定岗履职及工作成效纳入中心城区每两个月进行1次的城市管理工作综合考评。

  • 许昌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政策解读

    在许昌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同样一套棚户区房屋,如果在民事协商阶段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最高可得征收补偿折合每平方米7000多元

  • 我市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推进会

    6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丁福浩强调,城区环境整治是一项需要合力攻坚的战役,必须动真格、出真招,必须转作风、强作风,必须聚合力、抓落实。

  • 狠抓环境整治 扮靓城市形象

    “各级各部门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强化保障,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畅通、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我市昨日召开的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上如此强调。

  • 我市全面开展渣土车治理雷霆行动 严查黄标车老旧车私运渣土

    周口中心城区曾经渣土车私拉乱倒、沿途抛洒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及居民生活,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是制造城市噪音、大气污染的头号车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实施有效监管,连日来,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重拳整治。

  •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确保今年全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一行先后到招办、市二高查看高考准备情况。

  • 建筑渣土运输实施规范化管理 未审核备案的渣土车不得上路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周口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公司化管理,中心城区范围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核定为70辆,视市场需求增补。据介绍,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必须为工程建设专用大型货车,达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严禁使用黄标车及老旧车进行建筑垃圾运输。

  • 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研究推进中心城区内河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6月份我市内河治理的重点任务是完成各条内河的护坡改造工程,同时持续抓好雨污分流、动态排查排污口、湿地公园建设、河面保洁等工作。

  • 张广东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情况

    5月25日,副市长张广东在市卫生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建设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张广东先后察看了市中医院内科病房楼项目、市中医院东区医院项目和周口港区医院项目,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5月19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周口丰泉垃圾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刘满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在加快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

  • 今年许昌中心城区拟建设70个电子书借阅点

    2017年,“书香许昌”数字阅读推广工程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十件民生实事,计划在中心城区主要街道、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建成投用公益性电子书借阅点70个,设置电子借阅机,内置各类正版电子图书、期刊及报纸资源3000种,让市民可就近免费下载文献资源进行阅读。

  • 市城管部门拟定中心城区亮化方案全力保障省运会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切实提高中心城区亮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按照3月6日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四次协调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我市拟定中心城区亮化方案,着力打造富有特色、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据了解,方案预算投资9000万元,本着费用最少化、效果最大化的原则开展城市亮化。

  • 市城管委督查考评中心城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

    督查结束后,联合督查考评组还组织参与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督查考评组最后要求,对于依然存在的问题,各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分区域、分层次明确责任主体,尽快落实整改到位,以长效机制争取管理实效。

  • 今年许昌中心城区拟建设70个电子书借阅点

    5月17日9时许,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80后”刘宁站在一台电子借阅机前,按照上面的操作提示,下载、安装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只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将余秋雨的《千年一叹》免费下载到手机上。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