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09-01  来源:周口日报

  8月3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市直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希望老领导、老干部对全市现在各项工作把关指导、批评指正,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把周口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使周口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为全市人民谋求更多福祉。市领导王富兴、摆向阳、路云,老领导郭志岭、田有申、朱岫峰、李洪民、刘家珍、白明宽等出席会议。

  会前,刘继标等与离退休老干部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刘继标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全市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特别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了好的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01.9亿元,同比增长8.3%,高于全省0.1个百分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在任时打下的基础,更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退下来后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周口的发展。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刘继标说,今年6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市政协“两会”,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号召全市上下“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工作目标是实现“三高三优”,具体工作举措是要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具体工作保障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继标指出,围绕确立的整体工作,在全面推进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坚持通过抓好重点带动全局:突出一定要让周口的风气有大的改变,一定要让中心城区有大的变化,一定要让县域经济有大的发展“三个重点”,通过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落实和推进。以市“两会”的召开为标志,吹响了全市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集结号!以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为标志,吹响了中心城区加快发展的冲锋号,打响了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翻身仗的第一枪!以在郑州举办临港经济发展论坛和两次项目集中开工及系列重大招商活动为标志,在全市掀起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以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为标志,擂响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战鼓!以“五城联创”动员大会为标志,拉开了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攻坚战、大会战、持久战的大幕!市委市政府又以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推进会议为标志,开辟了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的新战场!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为标志,扣响了向作风顽疾宣战的发令枪!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的召开,也标志着周口市“以目标任务明责任、以作风转变强保障、以督查问责抓落实、以综合考评定奖惩”的工作布局大体形成!

  刘继标强调,目标任务已经确定,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凝神聚力、共谋发展,也更加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老领导、老同志是周口发展的开拓者、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在长期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领导经验和实践经验,许多老同志在理论和实践上也很有建树。希望大家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帮助研究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出主意、把方向、提建议,帮助市委、市政府把思路谋划得更周全,把工作研究得更深入,把举措制定得更科学,让市委、市政府更有力有效地推进工作。老领导、老同志党性强、威望高,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希望大家发挥政治影响力,凝聚发展正能量。在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方面发挥好监督作用,帮助各级党委、政府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发挥好教育引导作用,发扬优良传统,严守党的纪律,多做解疑释惑、澄清模糊认识的工作,让群众看到我们有决心、有能力解决好周口的问题,更好地稳定预期、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周口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刘继标要求,要切实加强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用情用力搞好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认真落实好各项老干部政策,做好困难帮扶救助工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主动贴近老干部、了解老干部、关爱老干部、尊重老干部,热情周到地搞好服务,使他们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刘继标最后说,周口发展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周口的发展、对全市的工作,继续多关心、多支持、多帮助、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也有信心、有决心把周口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和群众的重托。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通报了周口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通报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副市长路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干部工作 老同志 工作保障 工作作风 市委常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老干部工作督导组莅淅调研

    8月23日,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任建设带领省委老干部工作督导组,莅临淅川县调研老干部工作相关情况。

  • 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五督查组莅周

    8月21日,由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宋光辉带领的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五督查组莅周,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周口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在周口市召开的汇报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周口市各县(区)老干部局长、市直单位老干部科科长的发言。

  • 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7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反腐倡廉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出席会议。

  • 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7月21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周口迎宾馆召开。摆向阳在会上对我市老干部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扬老干部工作优良传统、持续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

  • 汝州市林业局召开“迎七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七一”前夕,汝州市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该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及老干部共18人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