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2017-07-24  来源:周口日报

  7月21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周口迎宾馆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出席会议。摆向阳在会上讲话。王少青主持会议。

  会议对30个先进集体、9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上,部分受到表彰先进集体的负责同志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典型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他们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摆向阳在会上对我市老干部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扬老干部工作优良传统、持续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摆向阳强调,要提升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持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任命感。要站在与党中央对标看齐的高度,看待老干部工作;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看待老干部工作;要站在推动周口跨越发展的高度,看待老干部工作。

  摆向阳强调,要用心用情,关怀服务老干部。老干部是一个特殊重要的群体,老干部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关心老干部、服务老干部工作,让老同志们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坚持从一件件具体实事抓起,从一个个具体环节做起,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做好服务工作。 要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解决老干部生活待遇,关注老干部精神诉求,保障老干部合法权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摆向阳强调,要发挥优势,引导老干部老有所为。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在职工作时,多是业务能手、执政骨干、旗帜标兵;退下来后,仍然关注党的事业、关心改革发展、心系民生疾苦,仍然有为党和人民奉献余热的激情和愿望。要注重发挥老干部特殊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群众优势,组织引导他们力所能及地为周口改革发展继续做贡献。

  摆向阳最后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工作,不是老干部部门一家的事,各方面必须形成合力,加强领导和指导,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各级党委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党建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部署,摆上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综合考评。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谋划、指导监督作用。要重视老干部工作部门和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工作力量。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干部工作 我市 先进工作者 先进集体 改革发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师灵镇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3月14日,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坡,党委副书记陈保林,组织委员龚凯华陪同座谈。

  • 汝州市老干部检查组莅临汝州法院指导工作

    12月27日上午,汝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韩长青及老干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汝州法院指导工作。检查工作围绕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待遇落实和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等方面展开,院党组书记、院长扬长坡,政治处主任亓建文以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参与此次座谈检查。

  • 汝州市一高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12月22日下午,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考核组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原部长刘国正的带队下,来到该市第一高级中学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该校领导及老干部代表共出席活动。

  • 汝州市政府机关: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汝州市政府机关一贯尊重关爱老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老干部工作,为振兴汝州大业集聚正能量。

  • 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检查组到钟楼街道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0日,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由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孟州带队到该市钟楼街道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重点围绕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两个待遇”落实、余热发挥、党支部和关工委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等形式,对该街道辖区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