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中院老干部工作获殊荣

2017-04-21  来源:周口日报

  近日,从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来喜讯,周口市中级法院因老干部工作成绩突出,被授予“河南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周口中院离退休老干部处认真落实有关老干部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保障了老干部“五有”目标的实现。一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为老干部订阅党史资料和报刊杂志;为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设置专门的办公室、学习活动室和阅览室;建立老干部微信群,每日在群内分享党史、时事新闻。二是立足本职,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实行包片区的管理服务方式,定期联系和走访老干部,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活动室建设,确保老干部精神生活更加充实。三是积极引导,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返聘12名退休老干部,从事案件评查、信访接待、诉前调解等工作;一部分老干部积极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定期到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宣传,号召青少年远离犯罪。本报讯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李书永 王文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干部工作 工作方法 中共河南省委 立足本职 组织部 责编:高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老干部处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摘要

  • 开封市人民检察院老干部处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4月12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召开的“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开封市人民检察院老干部处荣获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的“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项表彰开封地区仅有2个单位获此殊荣,市检察院老干部处是其中之一。

  • 西平师灵镇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3月14日,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坡,党委副书记陈保林,组织委员龚凯华陪同座谈。

  • 汝州市老干部检查组莅临汝州法院指导工作

    12月27日上午,汝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韩长青及老干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汝州法院指导工作。检查工作围绕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待遇落实和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等方面展开,院党组书记、院长扬长坡,政治处主任亓建文以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参与此次座谈检查。

  • 汝州市一高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12月22日下午,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考核组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原部长刘国正的带队下,来到该市第一高级中学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该校领导及老干部代表共出席活动。

  • 汝州市政府机关: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汝州市政府机关一贯尊重关爱老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老干部工作,为振兴汝州大业集聚正能量。

  • 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检查组到钟楼街道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0日,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由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孟州带队到该市钟楼街道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重点围绕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两个待遇”落实、余热发挥、党支部和关工委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等形式,对该街道辖区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 汝阳县林业局重视做好老干部工作

    汝阳县林业局历来高度重视林业老干部工作,对林业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让老干同志们老有所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 商丘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4日上午,商丘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推动商丘市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

  • 汝阳县林业局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为满足林业退休老干部能继续为国家林业生态建设发挥余热的热切愿望,汝阳县林业局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 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工作通报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工作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田立杰就推进市居民楼院、城中村、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我市扎实开展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整改工作

    4月9日,记者自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实地核查土地卫片监测图斑,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掀起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新高潮。

  • 平安大道西环路区域征迁工作加紧进行

    清明假期,新华区平安大道西环路区域征迁工作指挥部和焦店镇、西市场街道、西高皇街道三个分指挥部放弃休假,坚守在征迁一线,土地征迁组和分指挥部并肩作战,综合组深入各分指挥部掌握进度,传递节点信息。

  • 遂平公安局民警: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遂平公安局民警认为,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始终不变的宗旨,但在大力推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基层民警必须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中的思路和行动,只有这样才能把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便民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 汝州市重点项目办创新工作方法 摸清项目实情

    为进一步摸清项目实情,确保服务实效,保证参加实践锻炼的副科级后备干部能力切实得到提升,汝州市重点项目办创新了工作方法,经过认真研究,精心安排部署,于近日,组织项目服务专员现场汇报项目推进情况。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