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8月CPI同比上涨1.7%

2017-09-27  来源:周口晚报

市民在选购蔬菜

市民在选购蔬菜

  鲜菜类价格上涨成主要推手

  在鸡蛋、油类、鲜菜价格快速上涨的拉动下,8月周口市CPI同比、环比双双上涨。9月25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8月周口市CPI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9%,1~8月周口市CPI累计同比上涨0.9%。其中,鲜菜类价格同比上涨10.2%,成拉动CPI上涨的主要推手。

  菜、油、蛋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下降

  “上个月雨水比较多,大半个月都在下雨,再加上之前气温较高影响蔬菜生长,导致产量下降,所以8月鲜菜类价格才会上涨那么多。”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市统计局相关部门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周口市食品价格升多降少。粮食、豆类、食用油、蛋类、菜类价格均上涨,其中鲜菜类价格上涨10.2%。禽肉类、水产品、蛋类、干鲜瓜果价格也呈上涨趋势。畜肉类价格下降1.4%,其中猪肉价格下降8.5%。

  八大类商品“七升一降”

  市统计局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周口市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现“七升一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1%,衣着类价格上涨3.0%,居住类价格上涨3.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1%,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1.1%。(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黄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CPI 价格上涨 8月 上涨趋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川汇区拟招聘23名政府购岗工作人员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川汇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购岗工作人员23名,有意者可于9月29日~30日到市人才市场报名。有意者应于9月29日~30日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两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4张,到市人才市场(市八一大道南段93号)报名。

  • 周口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督导推进会

    9月25日下午,周口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督导推进会,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港区及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当日下午,张广东带领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9家创卫主要责任单位,实地察看文昌小学、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客运中心站等单位创卫工作开展情况。

  • 助力精准扶贫 非公经济在行动

    9月25日,周口市工商联在郸城县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周口市浙江商会近一百家会员企业参加会议,参会浙商纷纷表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周口市精准扶贫工作。

  • 团周口市委组织开展“情暖留守儿童”创意月饼DIY活动

    为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引导他们快乐健康成长,在国庆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5日,团周口市委组织名代DIY烘焙体验的青年志愿者深入团市委定点扶贫村西华县李方口村,与李方口小学40余名留守儿童共同开展创意月饼DIY活动。

  • 周口市举行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9月22日,在沈丘县纸店镇沙颍河段水域,市港航局、沈丘县地方海事处、沈丘县公安局、周口蓝天救援队联合举行了一次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 周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9月25日上午,周口市工商联在郸城县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万俊,郸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主持。

  • 周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9月25日上午,周口市工商联在郸城县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万俊,郸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主持。

  •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周例会

    9月22日上午,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周例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富兴听取汇报并安排部署下周工作。

  • 周口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教育扶贫纪事

    今年暑期,徐桥小学在西华县迟营乡期末测试中再次荣获第一名。徐桥小学校长周瑞激动地说:“这一切全得益于周口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多年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迟营乡中心校校长孙合营告诉记者:“如今徐桥小学的硬件设施在全乡甚至在全县都是数一数二的。

  • 周口市委组织部举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

    9月11日-15日,为期5天的周口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