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举行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17-09-26  来源:周口晚报

周口市举行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周口市举行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周口市举行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周口市举行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我们的船在碰撞后着火,还有人落水,请你们立即来救援!”……9月22日,在沈丘县纸店镇沙颍河段水域,市港航局、沈丘县地方海事处、沈丘县公安局、周口蓝天救援队联合举行了一次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当日9时许,市港航局应急指挥部接到报警电话:沈丘县纸店镇沙颍河段水域有一艘货船与一艘载有乘客的渡船发生碰撞后着火,有几名乘客还落入水中……接警后,市港航局应急指挥部立即指令沈丘县地方海事处、沈丘县公安局及周口蓝天救援队组织人员驾驶冲锋舟、海事艇前往现场处置。很快,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事发水域对落水乘客和失火渡船展开救援。整个救援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水上救援任务。 

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水上应急搜救演练,是为进一步在实践中总结和完善《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专业队伍、志愿者救援队与应急部门处置水上突发事件的联合协作能力,及时抢救遇险人员和国家财产,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周口市航道安全畅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应急救援 蓝天救援队 沈丘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9月25日上午,周口市工商联在郸城县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万俊,郸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主持。

  • 周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9月25日上午,周口市工商联在郸城县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万俊,郸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主持。

  •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周例会

    9月22日上午,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周例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富兴听取汇报并安排部署下周工作。

  • 周口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教育扶贫纪事

    今年暑期,徐桥小学在西华县迟营乡期末测试中再次荣获第一名。徐桥小学校长周瑞激动地说:“这一切全得益于周口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多年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迟营乡中心校校长孙合营告诉记者:“如今徐桥小学的硬件设施在全乡甚至在全县都是数一数二的。

  • 周口市委组织部举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

    9月11日-15日,为期5天的周口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 周口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督导推进会

    9月13日上午,全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督导推进会在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港区和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 周口市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专项检查迎检动员会召开

    9月13日下午,周口市召开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专项检查迎检动员会,副市长张广东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周口市妇联启动“五城联创·她力量”接力活动

    自9月12日起到年底,市妇联每周组织4家单位和妇女群众,参与“五城联创·她力量”接力活动,以达到争相接力“五城联创”的良好氛围。这是记者9月12日从市妇联召开的“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 周口市将举办首届万人相亲会暨婚庆文化博览会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周口市将于今年11月10日至12日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举行以“相约青春,驿见钟情”为主题的首届万人相亲会大型公益活动暨婚庆博览会。参加相亲的青年男女可在所在单位团委、妇联报名,也可直接到组委会报名。

  •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征迁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住建、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棚改一线的基层干部,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折不扣全面高质量完成棚改征迁任务,同时,通过细致入微的群众工作,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