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助力精准扶贫 非公经济在行动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周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9月25日,周口市工商联在郸城县组织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周口市浙江商会近一百家会员企业参加会议,参会浙商纷纷表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周口市精准扶贫工作。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万俊,郸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林,郸城县政协主席姜永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主持。

此次就业扶贫动员会是周口市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精准扶贫动员活动,引导和动员周口浙商致富思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光彩精神,向困难群众,尤其亟需就业机会的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在周投资兴业多年的温州企业家刘光中,见证了周口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他作为周口市浙江商会会长,号召广大浙商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助力周口脱贫攻坚工作,以彰显浙商形象。他说,“商行天下、善行天下”是浙商群体在世界各地打拼的一块敲门砖,也是浙商的一个标签。浙商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及各地人民的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是回报国家和人民的义举,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通过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有利于浙商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密切与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联系,形成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好环境好关系,从而实现共利多赢。

江苏万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春凤说,企业的财富源于社会,企业应当感恩、回报社会。万洋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配合郸城县扶贫工作,组织企业员工为贫困村献爱心,运用资金帮扶、科技引领、人才支援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郸城县逸锦超市总经理李晓军表示,浙江商会有近500家商超分布在周口各个乡镇,每家超市至少能解决3至5人的就业,浙江商会将充分利用就业扶贫的方式,有效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解困。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浙江商会就业扶贫动员会

赵万俊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参与精准扶贫的浙江商会及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活动,并通过扶贫开发促进企业的发展。全市各级商会和非公有制企业要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扶贫攻坚、城镇化加速推进的机遇,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这一光彩事业中来。把商会、企业的优势与贫困乡村的资源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扶贫开发与帮扶地区形成优势互补、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同时,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据悉,近年来,周口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将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为主要抓手,精心组织广大会员和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在全市形成了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日前,周口市工商联就精准扶贫工作着重部署了“1131”工程,助推全市脱贫攻坚。“1131”工程即力争今年达到“发动1000家非公经济企业,帮扶1000个贫困村,选定3000户贫困户,帮助10000名贫困人口”的脱贫目标。截至目前,根据全国“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显示,周口市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共有547家,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676个,实施帮扶项目785个,投入资金5.4亿元,惠及贫困人口92737人。预计年底即可完成“1131”脱贫目标。

新闻线索邮箱 :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 :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工商联 浙江商会 就业扶贫 动员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