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红色旋律·飞舞青春”文艺晚会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红色旋律·飞舞青春”文艺晚会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红色旋律·飞舞青春”文艺晚会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尤祥宇 刘子俊)11月21日,“红色旋律·飞舞青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文艺晚会在至善会堂举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员代表以及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演出,感受96年间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整场晚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选取了长征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阶段、不同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以交响乐、大合唱、情景剧、独唱、重唱、朗诵、舞蹈等艺术表现手法,运用极具感染力的情景表演,将观众带入不同年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红色旋律·飞舞青春”文艺晚会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红色旋律·飞舞青春”文艺晚会

情景剧《起来,饥寒交迫的人们》、表演唱《绣红旗》展现了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情怀,澎湃着共产党人最坚定的信仰;情景剧《热血誓言》用歌唱版的入党誓词,带领大家重温铮铮誓言,牢记入党初心;舞蹈《走出沼泽》引领观众回望血色浸染、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交响乐《红旗颂》、民乐《壮锦献给毛主席》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对党的无限忠诚;舞蹈《活着,1937》、情景剧《救亡进行曲》、《抗日战士出征歌》讲述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奏响了抗击侵略的英雄凯歌,谱写了反抗侵略的壮丽史诗;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歌舞《多想对你说》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写下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光荣迈向百年梦想;歌舞《美丽中国》、《不忘初心》,合唱《追寻》展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表达了广大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迈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红色旋律·飞舞青春”文艺晚会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红色旋律·飞舞青春”文艺晚会

“红色旋律·飞舞青春”主题教育是学校特色党建工作项目,通过红色文艺演出、建创新项红色足迹寻访等形式,传承光荣历史,传播红色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该项目曾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师范学院 红色旋律 飞舞青春 文艺晚会 情景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校“校园好声音”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10月12日-13日,河南高校“校园好声音”决赛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 金桂飘香以心迎新 周口师范学院喜迎八方学子

    9月15日—17日,周口师范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的七千余名新生已陆续抵达周口,入校报到,开启他们人生新的征程。

  • 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向母校周口师范学院捐赠作品

    金桂飘香,群贤毕至。9月1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口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毛国典先生毕业30周年书法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周口师院至善会堂隆重举行。

  • 2017周口马拉松最清晰路线

    8月8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半程比赛路线是:市体育中心西门起点→周口大道→文昌大道至武盛大道口折返→大成路→周淮路→太清路→周口大道向北折返→女娲路向西折返→周口大道→庆丰路→市体育中心北门终点。

  • 2017全国跆拳道精英邀请赛开赛 宝丰县选手摘金夺银获殊荣

    8月6日,2017全国跆拳道“泰博杯”精英邀请赛在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馆揭开战幕。来自全国的的39支参赛队伍、600余名选手在两个场地将同时进行为期两天的精彩对决。

  • 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

    8月8日上午,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周口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在报名费用方面,马拉松赛全程报名费为1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报名费为80元人民币,小马拉松报名费用为50元每人,情侣及亲子跑90元每对,家庭跑120元每家(每家按三口,多报名一人多加30元报名费用)。

  • 周口积极筹备省十三运会 已基本完工15个体育场馆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基本建设改造完毕的15个体育场馆分别是:市体育中心内的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门球场、网球场、老年人健身馆、重竞技训练馆,周口师范学院的体育馆、体育场和网球场,项城市体育馆,沈丘县的体育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商水县综合体育馆,扶沟县全民健身综合馆。

  • 周口师范学院“梦想青春队”走进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

    “一带一路”战略植根历史、面向未来,源自中国、属于世界,是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伟大实践。

  • 周口师范学院代表队走进“梨园春—校园练戏生”

    7月5日,周口师范学院 100余名师生赴郑州参加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校园练戏生”节目录制,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

  • 周口师范学院将“红色文化”融入育人全过程

    “一个主题”即是以“红色文化”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学院依托宣传栏、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校园宣传舆论阵地,设置“红色文化”、“红色记忆”等“红色议题”,组织线下学习、开展线上交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