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梦想青春队”走进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立鹤) “一带一路”战略植根历史、面向未来,源自中国、属于世界,是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伟大实践。青年是建设“一带一路”的有生力量,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日,周口师范学院的“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梦想青春队”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5sCrGNeI..jpg.jpg

据了解,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面积415平方公里,是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地铁、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综合枢纽,港区物流行业受此带动更是如沐春风,高歌猛进。“5年前,这片区域还人烟稀少,现在车水马龙,一片繁忙,像这样的半挂物流车辆每天进出都数以千计。”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指着前面的车辆向实践队员介绍说。

为了解港区内物流行业整体发展状况、物联网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具体应用情况及物流行业的专业人才需求,实践团队不畏酷暑,克服重重困难,在港区相关部门的引荐下先后走访了菜鸟、圆通、普洛斯、中通、河南鸿泰等物流园区。

nZr0QbHJ..jpg.jpg

“哇,好大的仓库,好多的运输车辆!这场面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一进菜鸟物流园区的大门,实践队员胡春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样的仓库每个占地1.5万平方米,目前投入使用的有5个,还有1个待建”,菜鸟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参访中通物流4号仓库期间,园区刘经理向实践队员介绍,“自动分拣机,是仓库应用最广泛的设备之一,本身需要建设短则40-50米,长则150-200米的机械传输线,还有配套的机电一体化控制系统、计算机网络及通信系统等,作业的时候它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商品卸下并按商品品种、货主、储位或发送地点等信息进行快速准确地分类,并将这些商品运送到指定地点,仅4号仓库这样的自动分拣机就有5台,公司会在不久的将来自主研发并推广使用无人值守的自动分拣系统。”对于这样的介绍,来自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实践队员梁青青都一一做了记录。

“真是大开眼界,本次调研学到了课本上完全没有的东西,极大地增强了我对本专业的信心,回去一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早日学以致用。”梁青青后来如是说。

8Q9rjcPY..jpg.jpg

     据了解,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主营国内公路零担配送、仓储、整车运输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公司。公司目前已形成以郑州为枢纽,以河南省为重点,以全国为覆盖面的综合型物流配送网络,已成为河南省本土一级物流企业。“我们非常欢迎有专业背景的青年大学生来我们公司实习、交流,物联网信息技术平台作为公司的主要技术支撑,对公司的发展贡献巨大,随着平台的不断创新与完善、我们对有物联网专业背景的青年人才需求巨大,真心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公司。” 鸿泰物流园区贾经理如是说。

在为期5天的港区实地调研活动中,队员们白天调研,晚上总结、交流和赶稿,流过泪,流过汗,但无一人掉队。正如“梦想青春队”队长苗建康所说,“‘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我们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走出去才能更有作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春 希望 行动 梦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风十里不如你》 张一山周冬雨开启暑期青春蜜恋

    暑期档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优酷开播,剧中周冬雨饰演的小红,对张一山饰演的秋水,各式追爱大招频出,堪称女追男教科书。

  • 确山县李新店潘集村支部书记李银良:甘献青春带民富

    农民的本性赋予了他质朴坚定的性格,农村的工作把他锤炼成一个勇于创新的好支书,他就是——确山县李新店镇潘集村党支部书记李银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 确山县李新店潘集村支部书记李银良:甘献青春带民富

    农民的本性赋予了他质朴坚定的性格,农村的工作把他锤炼成一个勇于创新的好支书,他就是——确山县李新店镇潘集村党支部书记李银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 巩义公安用“旅程”谱青春以行动践誓言

    前段时间,巩义市公安局破获了陆某辉、蒋某伟系列盗窃案件。为了把案件办成“铁案”,根据巩义市公安局党委的指示精神,从巡控中心抽调8名精干警力,协助刑侦大队执行了为期21天的系列盗窃案现场指认安全保卫任务。他们带领2名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忍受酷暑,无惧风雨,辗转河南、湖北、四川、陕西等4省11市,对作案现场进行了一一指认,圆满完成了此次安全保卫任务。

  • 谁的青春没有作过?优酷《春风十里,不如你》将播

    你有多久没有经历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又有多久没有见证青春校园的懵懂纯情照进现实的生活?现在,有一场无关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纯爱等待与你邂逅。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