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将“红色文化”融入育人全过程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LuvmYPxs..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苏光鸿 石贺年)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紧扣红色育人目标,将思政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将理论教育与实践育人相融合,以红色思想引领为主线,以红色文化育人为主题,以红色活动为抓手,形成了“一个主题、二次会议、三项活动”——“一二三”红色文化育人特色模式,让师生在体验中接受精神充电、党性洗礼、能力加油。

NLBLSUQL..jpg.jpg

“一个主题”即是以“红色文化”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学院依托宣传栏、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校园宣传舆论阵地,设置“红色文化”、“红色记忆”等“红色议题”,组织线下学习、开展线上交流。通过营造和谐浓厚的红色文化学习氛围,让“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年师生内心世界,进而凝聚青年师生爱国荣校的强大精神力量。“两次会议”即每周组织召开党员团干学习座谈会和红色思想引领主题教育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关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聚焦社会热点,净化内心空间,用最新思想来武装自我,及时更新思想观念。在不断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该院提炼总结逐步形成了“三项活动”思政工作特色做法:“课前唱红歌”让心灵洗涤成为每日必修课,“红色文化长廊”让创新思维奔腾不息,“党员争做五件事”让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

“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实施以来,组织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200余次,举办红色主题作品展30余次,师生党员完成好人好事470余件,今日头条、搜狐网、中国青年网等省内外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师范学院 红色文化 全过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潘河岸畔唱响永恒誓言

    6月29日晚,方城县城潘河岸畔文化广场,该县庆祝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此激情上演,深情缅怀党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党的光辉成就,唱响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铸中国梦的的永恒誓言。

  • 河南青少年集邮巡回暨中国红色文化周将在新县开幕

    兰花香满山,映山红大地。追寻着《映山红》悠扬的歌声,仿佛将我们拉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峥嵘岁月、星光灿烂的年代。

  • 唐河:红色文化谱写发展新篇章

    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近年来,唐河不断发掘红色资源,积极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开展各种红色教育活动,把红色文化带进课堂,带进人们的生活,让红色文化的种子埋在每个人的心中,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让唐河这个大别山革命老区焕发出新活力。

  • 新县红色文化主题邮局迎来第一批客人

    新县是鄂豫皖革命首府,以43位开国将军而成为全国著名的将军县。为了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在新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新县邮政分公司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观摩点、许世友将军故里创建的红色文化主题邮局,日前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 商丘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筹建淮海战役支前纪念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由商丘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淮海战役66周年暨淮海战役支前纪念馆筹备建设座谈启动仪式在宁陵县乔楼乡舒堂村举行。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