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wdu2dbzg..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苏光鸿 尤祥宇)3月2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周口师范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义凡出席会议。

    刘湘玉代表周口师范学院致欢迎辞,他对省厅领导、兄弟院校同仁莅临周口师范学院表示表示热烈欢迎,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和院校表示由衷祝贺,向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辛劳的单位、老师、志愿者表示诚挚感谢。刘湘玉从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启动制度建设工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创设学术研究平台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周口师范学院在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面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

iW1EfEde..jpg.jpg

    郑邦山指出,在日益发展的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面临着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他要求,各高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放在至关重要的地位。要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在辅导员培养培训、职业发展、职级晋升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为辅导员顺利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加强政策和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大会分别对2016年度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第三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进行了视频展示和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介绍了本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情况。郑州大学辅导员曾鑫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发言。

Fldw4D50..jpg.jpg

    会上,周口师范学院根据校友张伟感人事迹改编的情景歌舞剧《梦想的坚守》和展现辅导员工作的歌伴舞《老师,我想你》、音乐朗诵《以辅导员的名义》几度引起共鸣,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全体辅导员一起庄严宣誓并合唱《辅导员之歌》。

    这次工作现场会,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举办的第三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每年的辅导员工作现场会,都是全省高校辅导员们的一次聚会,可谓是一次盛大节日,目的是通过这种形式,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成果和优秀辅导员风采,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是一项展示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成果、展现高校辅导员风采、交流高校辅导员工作经验、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今年首次在周口举办,大赛从动员部署,到初赛选拔、复赛决赛,历时3个月。在3月20-24日的复赛、决赛期间,自全省112所高校的129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从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进行综合考量,从多角度、多方面全面考察辅导员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工作技能、综合素质等,省教育厅组织20名专家评委现场评判。本届大赛评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若干名。全省各高校近千名师生代表全程观摩,参与高校、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规模均创新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法院结案率再次荣获全省法院“双第一”

    3月14日,全省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从会议上获悉,周口中院1-2月份诉讼结案率76.91%,位居全省第一;周口两级法院1-2月份诉讼结案率48.74%,也名列全省第一名;再次收获 “双第一”!周口的审判工作方法,再次被省法院充分肯定并全省通报表扬;全省163个基层法院诉讼结案率排名中,前10名周口辖区基层法院占了8个。

  • “群众点菜、政府买单”扶沟县开启扶贫新模式

    为解决因病、因残、因学、因灾致贫返贫等“瓶颈”问题,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稳定实现2018年底脱贫摘帽的总目标,扶沟县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推进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贫困现状和贫困群众的脱贫愿望,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脱贫增收为目的,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举措,形成了产业脱贫、金融脱贫、智力扶贫等具有扶沟特色的“群众点菜,政府买单”扶贫新模式。

  • "淮阳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有奖大征集

    羲皇故都圣地,千年文明相承。“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也许早已在你身边生根发芽。

  • 周口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2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召开

    3月10日上午,周口中院在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二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

  • 周口优秀女性袁芳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为充分发挥优秀女性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妇女追求卓越。全国妇联于2月27日决定授予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启用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启用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