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师院:“红色阅报站”点亮青春校园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iLrfFlqW..jpg.jpg

近日,在美丽的周师校园,2座简易帐篷搭建的“红色阅报站”吸引着一群群青年学生驻足围观、追捧点赞。阅报站内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河南日报、学习活页近20种党报党刊供在校师生免费领取、阅读。上到古稀老人,下到青年学子,来到“红色阅报站”即可知晓最新时政要闻、时事评论、理论知识、文化体育等各类信息,在校园中引起一轮新的读书热高潮。

t2lTrIN3..jpg.jpg

据介绍,校园“红色阅报站”是该校党委宣传部为青年学生搭建的免费阅读平台,让信息流转在校园之间,提升阅读品味,丰富阅读内涵,通过阅读党报党刊,传播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在校园内开辟党报舆论宣传的新阵地是学校党委宣传部举办此次活动目的。

该校文学院15级学生卫昕认为,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信息碎片化对传统阅读的冲击使“浏览式的浅阅读”成了最受青年大学生青睐的阅读选择,这种信息扁平化、碎片化对青年学生阅读习惯、思考方式带来更多的是危害。学校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对在校大学生十分有益,我们会珍惜这个机会利用好“红色阅报站”,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自己的阅读量,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YuRQrQXZ..jpg.jpg

周口师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鹭告诉记者,互联网时代,我们在为“阅读”本身轻盈、实用而欢呼的同时,却忽视收获到的是浮在文字表面的碎片化知识,虽也管用但不能沁人心脾。建立“红色阅报站”是学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会以“红色阅报站”为契机,为青年提供更多形式的阅读体验,培养他们的“深阅读”习惯,让这股“红色阅读热”持续升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师院 红色阅报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13省“非遗之花”再落淮阳 13省“非遗之花”再落淮阳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