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 (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东)3月21日下午,周口中院在审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再次明确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目标,并就全面推进执行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袁亚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全市法院当前的执行工作,袁亚坚局长指出,自用2—3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部署以来,周口中院党组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创新的举措和措施,全面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 “百日执行风暴”活动,周口两级法院掀起了凌厉攻势,取得较好的成效;“春雷行动”中,广大执行干警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投入围剿老赖的行动中,擂出了声威、擂出了效果。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还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一些工作由过去的先进滑入现在的中游,这值得全市法院认真思考,并深入探究原因,从而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迎头赶上。
        就全面推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袁亚坚局长提出五项要求:一是继续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要发扬克难攻坚、敢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发挥打击拒执犯罪合议庭的作用,采取公诉与自诉相结合,全面有效地打击拒执犯罪,力求震慑和警示;二是继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要严格依照“1566”配备执行力量,把政治素质强和业务素质高的同志,充实到执行队伍,同时积极采取人事代理和劳务派遣的方式,增加司法辅助人员,全面加强执行力量,为打赢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对打击拒执犯罪、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打击老赖的典型案例、采取强制措施和执行战线上涌现的模范人物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了解法院的执行工作,知悉执行干警的努力和付出,从而营造全社会共同围剿和打击老赖的宣传氛围;四是继续严格控制终本案件,要严格适用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只有在“三到位”、“六必做”后,缺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才可以适用,同时,派驻各基层法院的指导员,要积极进行审查和指导,进一步规范终本案件;五是继续加大案款清理和网拍工作,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在执行款到位后的七个工作日内完成执行款的发放、领取,对无故拖延的严格追究责任,同时,要充分发挥网络拍卖的快捷、方便、成本低、流转快的优势,进一步加快网拍的内部流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县市区法院执行局长、综合处负责人、宣传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意盎然荠菜香

    周日清晨,我信步走到菜市场买菜。正寻找间,忽被路边一卖菜老大娘身边的一片青翠吸引:她身旁的竹篮里装满了荠菜,鲜绿水灵,煞是好看。掂来掂去不忍释手,于是就把她篮里的荠菜全部买完,兴冲冲地往回赶。

  • “三八”女王节拓展训练:室外课堂 累并快乐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三八”节日前夕,周口中院组织部分法官,放下手头繁重工作,走出办公室,在周口市川汇区生态园开展拓展训练。

  • 淮阳国税:千年古庙会里送税法

    3月5日,淮阳县国税局利用淮阳太昊陵庙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开展“千年古庙会 税法伴我行”主题宣传。

  • 周口市检察院赴扶贫村开展迎"三八"学雷锋送健康活动

    3月4日,周口市检察院联合爱心企业河南荣坤实业有限公司和永丰镇卫生院,到周口市检察院定点扶贫村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组织开展迎“三八”关爱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暨学雷锋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

今日热点

周口:城建提质砥砺行 周口:城建提质砥砺行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