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蓝天救援队助力郑开马拉松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MNno2HvH..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杨树森)应郑开马拉松组委会的邀请,周口蓝天救援队于近日组织了80名队员前往赛场配合组委会进行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医疗急救保障工作。

pZePKOuE..jpg.jpg

为保障赛事安全、有序、高效的进行,周口蓝天救援队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多次组织队员开展医疗急救技能培训。25日早上,周口蓝天救援队在川汇区集合前往郑开马拉松赛场。上午10时,救援队抵达开封龙亭--郑开马拉松终点。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就开始各种准备及活动预演工作。

mqcTqiXp..jpg.jpg

3月26日上午8点30分,郑开马拉松开赛,随着一声令下,近5万名运动员如潮水一般涌入赛道,开始了体能和耐力的比拼。蓝天救援队的救护员也紧张而有序的提前进入赛道,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Rl8nLXw6..jpg.jpg

从半马与全马折返路线重叠线段开始一直到全马终点,很多的运动员出现了肌肉僵痛和抽筋现象,并向蓝天救援队的救护员寻求救助。面对运动员求助,队员积极为运动员的疼痛部位进行喷药、按摩,为运动员擦伤部位进行处理、包扎。有的救护员接连为几个运动员处理后,双臂酸痛得抬不起来,但他们只是稍作休息,又投入到了下一个运动员的救助工作中。经过近6个小时比赛,4.9万名运动员到达了终点,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也已疲惫不堪。

iHwrBpzD..jpg.jpg

据了解,整个赛事过程中,周口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共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援助1200多人次。据介绍,周口蓝天救援队的队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救援队自成立以来,不仅进行了多次山地救援、水上打捞等救助活动,也多次为各种大型活动、赛事的安保和急救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援。

OXxG0x9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蓝天救援队 郑开马拉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周口商会成立

    3月26日,许昌市周口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许昌举行,许昌市民政局、工商联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 周口市委5个巡察组进驻7家单位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7日,市委5个巡察组正式进驻市东新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财政信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市工信委、市盐业局7家被巡察单位,并公布联系举报方式。

  • 周口本周天气转暖 最高气温可达22℃

    3月26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1.0℃~12.0℃,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11.5℃,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周一,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周二,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9℃~20℃;周三,晴天转多云,气温9℃~19℃;周四,多云间阴天,气温11℃~18℃;周五,多云到晴天,气温11℃~17℃;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气温7℃~19℃。

  • 周口市长跑爱好者征战郑开马拉松

    3月26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赛,我市长跑爱好者在周口福彩慈善马拉松队的组织下第七次参赛。

  • 在周口,可以吃到墙上的免费爱心餐啦!

    “墙上爱心饭”是由团市委和心灵之约暖心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的公益项目,捐赠方式是:到爱心餐厅就餐的消费者可以吃一份饭,再捐赠一份,即爱心顾客掏两份饭钱,其中一份饭钱是捐赠给有需要的人。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摘取餐厅爱心墙上的任意便签吃饭,无需另行支付餐费。

今日热点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启用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启用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