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中心城区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清理绿化带内杂物……在春日明媚的阳光下,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的身影定期出现在中心城区大街小巷。3月17日下午,是“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三个义务清扫日,15时许,市直各级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聚集在街头、路口,开展义务打扫卫生、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扮靓城市街道,共建美丽家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当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走访时看到,一家家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手拿各种清洁工具,穿梭在各自分包的路段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每到一处,他们都会认真地将卫生死角、垃圾箱前散落的生活垃圾以及绿化带或花坛中的烟头、杂物清扫拾捡干净。他们分工合作,有打扫路面的、有清理树枝的、有装运垃圾的,个个劳动热情高涨,没有一个嫌脏、没有一个喊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街巷变得干净整洁。还有不少志愿者,前往中心城区各主干道路口,辅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帮助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得到不少市民的认可与称赞。

  督查中发现,义务清扫、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有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直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安监局、市综投公司、市审计局、市工商局、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分行、市迎宾馆、市住建局、人保财险周口分公司、市行政服务中心、铁塔公司、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联通周口分公司、工行周口分行、市科协、市疾控中心、市统计局、周口供电公司、市城管局及所属二级机构、市委编办、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市农科院、市地税局、市公路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国税局等,以上单位志愿者参与人数多、力度大,义务清扫效果好,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践行雷锋精神,净化、美化市容环境,积极巩固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周口:城建提质砥砺行 周口:城建提质砥砺行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