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四月份城市管理要忙这些事儿

2017-03-21  来源:周口晚报

  在持续开展“六项”集中整治活动的同时,从3月15日至5月31日,周口中心城区将以“治脏、治乱、治差”为切入点,重点开展春季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出店占道和垃圾围城等突出问题,并利用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开展园林绿化集中整治活动,这是周口晚报记者从中心城区1至2月份城管委全会上获悉的。

  按照《中心城区春季市容环境秩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市容秩序整治方面,坚决取缔乱摆乱设摊点、乱停乱放车辆、乱扯乱挂横幅牌匾、乱倒乱扔垃圾渣土、乱贴乱画小广告、乱搭乱建临时棚“六乱”行为;主次干道所有门店严禁出店经营,或占道堆放杂物,设置广告牌;早夜市摊点配备垃圾桶,做到摊走地净;督促更新和拆除破损、陈旧广告牌;彻底清除小广告;大力整治乱扯电线、通讯光缆等乱象。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严格查处机动车辆乱闯禁行标识、随意调头、逆向行驶和非机动车辆驶入快车道等行为;严禁行人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严厉打击中心城区三轮车非法营运,规范接送学生和代步三轮车的管理;加大对乱停放车辆的处罚力度。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23条主干道道路坚持机械化清扫,每天两次清扫、两次洒水,控制道路扬尘造成大气污染;积极推行“双十”标准,即:每平方米地面浮尘不超过10克;地面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对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河道、沟渠边及背街小巷的积存垃圾彻底清理;加强垃圾中转站点卫生治理;中心城区垃圾实现日产日清,运输途中无遗漏、抛洒等。

  此外,中心城区将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小广告、绿化美化“六项”集中整治活动,巩固创城成果,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同时,利用春季大好时机,做好春季绿化补栽、补种和公园、街头绿地、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消除缺株断垄、解决黄土裸露问题;及时清理绿地、花带内的渣土、树叶、杂物和在行道树上乱刻画、张贴及钉钉扯挂物品;严禁焚烧枯枝、落叶,严厉查处砍伐、损毁城市树木、花草、草坪或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以推进城市精细化、长效化、规范化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四月 城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周口:城建提质砥砺行 周口:城建提质砥砺行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