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伪造车辆审验合格标志 太康一驾驶员被拘留

2017-03-21  来源:周口晚报


  近日,驾驶员窦某通过造假,使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审验合格”顺利上路,被缉查布控系统识破。最终,他被公安部门依法拘留。

  3月16日10时许,太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缉查布控指挥室获取信息,一辆涉嫌达到报废标准的银白色面包车正在沿未来中路自北向南行驶。指挥室立刻下达布控拦截指令,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在未来路涡河桥处发现目标并成功拦截。

  驾驶员窦某淡定地拿出了车辆的全套手续。交警查验发现,该车行驶证上不但加盖有检验至2018年的印章,而且车的前挡玻璃上还张贴有车辆审验合格标志。

  交警很吃惊,难道缉查布控系统出了问题?交警立刻与指挥室取得联系,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得知,该车确实已达到报废标准。面对事实,窦某低下了头。

  原来,窦某为继续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通过不法手段伪造了机动车审验章、审验合格标志及保险单。他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短短几日就被缉查布控系统识破。

  最后,太康县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对窦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以下、罚款2000元并吊销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晚报记者 朱东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伪造 太康 驾驶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公安局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山县公安局局交警大队结合“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行动中,大队民警全警参战、全时段管控、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查控力度,使整治工作取得了实效。

  • 女子拿伪造出生证明上二胎户口被当场识破后拘留

    近日,家住涧西的马女士在听闻国家最新的户籍政策后,企图拿着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给她计划外的二胎女儿上户口,结果被户籍民警当场识破,自己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 “任性”宝马司机伪造车牌超速驾驶 被拘留5日

    周口市一宝马轿车司机,为了超速中途将车牌用数字贴故意将车牌更改。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被执勤的商丘高速交警识破,并通过卡口监控录像证实其涉嫌超速行驶、伪造车牌的违法事实。10月6日,司机朱某因此被商丘公安机关被拘留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严厉处罚。

  • 为偿还赌债伪造房产“收据” 最终坑人又害己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成功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胡某某使用伪造的房产“收据”和“证明”,用假房产作抵押骗取现金以偿还赌债。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胡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 商丘交警高速公路查获违法司机 遭重罚并行拘

    8月22日,商丘高速交警依托高速公路卡口拦截系统,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现场查获了商丘市一个司机——他超速行驶、无证驾驶、伪造车牌,如此“牛”司机被罚7200元钱并被依法拘留。

  • 舞钢一建材厂涉嫌伪造印章公文罪 当事人被刑拘

    3月30日,映象网以《舞钢市一建材厂伪造公文"一女三嫁" 警方正调查》为题,对舞钢市杨庄乡第一新型建材厂(以下简称建材厂)原所有人杨某私刻印章、伪造工商营业执照一事进行了报道。经过舞钢市警方数月调查,认定杨某私刻印章、伪造公文属实,警方日前已将杨某抓捕归案。

  • 舞钢一建材厂涉嫌伪造印章公文罪 当事人被刑拘

    3月30日,映象网以《舞钢市一建材厂伪造公文"一女三嫁" 警方正调查》为题,对舞钢市杨庄乡第一新型建材厂(以下简称建材厂)原所有人杨某私刻印章、伪造工商营业执照一事进行了报道。经过舞钢市警方数月调查,认定杨某私刻印章、伪造公文属实,警方日前已将杨某抓捕归案。

  • 三男子租豪车伪造证件 抵押借款诈骗76万

    新乡市的3名男子分别租赁一辆豪车后,专门购买伪造了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以抵押借款的方式骗得他人76万元。

  • 商丘市区惊现“山寨城管执法车” 车牌照系伪造

    8月1日,网友向映象网反映称:当日上午11时,一辆城管执法车悬挂伪造车牌,停在商丘市神火大道人行道上。随后,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赶赴现场核实。

  • 商丘一轿车伪造车牌 司机被刑拘罚5000元记12分

    7月27日,网友爆料称:当天上午,在商丘市委8号楼门口处,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前后两个牌照不同。前、后牌照分别为豫NKY729和豫NKY769。消息一出,迅速在微博和微信上扩散,引起众多网民的关注。

今日热点

周口:城建提质砥砺行 周口:城建提质砥砺行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